2012/03/12

犬橇

這篇從來沒有公開過的網誌,本來是寫給家在雪山上的水晶晶。

Winter Sports,有些人著重硬件設備,口袋是否雙線回步,拉鏈外的舌有多闊。有些人著重的是軟件,教練經驗、溝通技巧、耐心。

多得《南極大陸》,一眾損友又要求一份,看完後開始要求多多。甲說一定要日本樺太犬,噯~噯~!乙說要最重要是犬隻夠多,噯~噯~!丙說不要大轉彎只要直路,噯~噯~!丁說最好不用戴眼鏡(罩)的,噯~噯~!戊說害怕熊出没,絕對不要林道,噯~噯~!

資料愈寫愈長,先是加添了跑道的長度和難度,後又再加上Course類別和價錢、狗兒性格和名字等資料。後來愈發複雜,還要注意不同的公司每天有幾多組人參加,甚麼時間完結,送迎有無等等。

某友玩完要趕JR回札幌,本來有人負責接送去駅,同時參加的另一組人半途狗拋錨,被迫滯留等齊人才能同時回去,褲甩靴甩,幸好卻因為大雪關係,JR遲到,又及時趕到上車。

平日五体不動的損友們,最担心的是跑道環境。林道和普通的雪道有某程度上的分別,一條大直路,狗兒會愈跑愈快,一轉彎人便飛了出去,吃雪;上山下坡,又是另一種體能挑戰。

來年還有興趣者,年末便可預約。跑道資料及價錢乃根據網頁所述,而教練會根據個人體能和經驗臨場調節。

Dog Sled,日本語叫做「犬ぞり」,ぞり的漢字本寫作「橇」,這個字不好寫,大部份均用平仮名表示便算。Dog Sledding,本是Winter Sports的一種,將Dog Sledding放在旅程的最後,還是最前,抑或中間?去道東,還是旭川,抑或在南富良野?閣下自理。

這篇網誌的重點是視察跑道環境。如何視察?有水管匠嘛!ヾ(>▽<)ゞ

①Moonlight Ladies

位置在鷹栖町(旭川市附近)太太是東京生福岡長大北海道移住的日本人,先生是加拿大BC省Quadra Island人。對Quadra這個字甚有好感,如果你是一個有相當年紀的MacUser的話理應明白(爆)。

村上さん建議旅行者利用網上預約,有趣的是,旅行社不同的關係?英文版比中文版便宜。
旭川故里旅行(繁體中文版)*可預約旭川酒店Package、往來酒店計程車接送。
Hokkaido Experience(英文版)

*跑道長度7km(往復)
*半日一人様8,400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xh1qVDJUi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aPfXQsv7h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v96P6tf7Qk

Moonlight Ladies公式網頁
http://happydogs.petit.cc/
FaceBook網頁
http://www.facebook.com/MoonlightLadies

延伸閱讀(日本語BLOG)
車椅子紅蓮隊犬ぞり体験記


②Outrider

Outrider以前是トマム的拍檔,位置在南富良野町十梨別渓谷。東主松原さん是運動高手,土生土長的北海道人。

*跑道長度9km(片道)
*全日10:00-16:00 一人様18,500円



Outrider公式網頁
http://www.outrider.co.jp/


③NPO法人 どんころ野外学校

*跑道長度2km
*半日一人様8,000円・全日一人様15,000円

Donkoro公式網頁
http://www1.ocn.ne.jp/~donkoro/

延伸閱讀
電豆和占占的狗拉雪橇體驗記


④hat!

關於hat!的介紹,請參閱小臣兄最近的體驗記事。

*最長10km
*全日一人様15,000円(一日一組限定)

hat!公式網頁
http://hat-dogsled.info/
Facebook網頁
http://www.facebook.com/hokkaido.adventures

延伸閱讀
Jason狗拉雪橇體驗記


⑤Rusutsu ルスツ 留壽都度假區

Reosrt的中文版有介紹
http://zh-tw.rusutsu.co.jp/winter/winter_activity.html

*跑道不知有多長,體驗時間15分鐘,一人樣3,675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ypt09-UQCk

類似Rusutsu的還有塘路湖,有SL冬の湿原号的套餐Tour,詳情可閱釧路湿原網頁。
http://www.shitsugen.co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a0DDnnxnRo


⑥富良野觀光協會

*全日,一日一組限定,一人65,000円,二人70,000円,三至四人則每人25,000,包豐富午餐。網頁上說明只接受電話預約。跑道長度不詳,犬隻頭數不詳。

富良野觀光協會網頁
https://www.furano-reservation.jp/bus/TourDetail.aspx?tcd=18



除了北海道,在離東京不遠的地方其實一樣可以玩犬橇,而且酒店有車來回接送,單是機票錢已經省許多(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