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アフタヌーン・ティー@ザ・パーラー

神戶友人C君詫異問:「你們不是常Afternoon Tea嗎?」

苦笑。

上一次Afternoon Tea,是三年前,和高松的友人們一齊去了半島

作為本地人,會選老好文華,食物質素高,服務水平一流。作為一個日本在住妄想者,即是,假如一年才去香港觀光一次的話,還是會選文華。

但如果我是一個從未來過香港的日本人,也許會聽從旅遊書的建議去半島The Lobby,又或者是1881的The Parlour。食物質素不重要,最重要是環境氣氛能否帶來新鮮感,交通是否方便。



桌的四隻腳不平,一邊吃一邊担心會不會倒塌下來,侍應生比桌腳更手騰腳震,English Breakfast Tea和Earl Grey分辨不到,再來是茶隔上竟有上手餘下的茶葉。雖是茶葉茶,味道及不上Habitu用的茶包。



Scones的味道平平,Clotted Cream不香也不油。



甜點的味道也平平。



Cranberry連續兩次登場。



甜點味道平平,鹹點就好吃得多。



三文魚三文治的三文魚選對了,貎似芥末但味道是咖喱的三文治清爽,青瓜好吃到想追加,小蝦那個透著白蘭地的芳醇,最最最好吃。

C君不停追問。

「為甚麼喜歡文華?」

服務一流嘛。

「凱悅的服務不好嗎?」

好,不過只限熟客。

「 那半島的服務不好嗎?」

這個不關酒店事,是食客的質素問題。( ̄▼ ̄)ノ_彡☆ばんばん!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半島
    上次見到個待應用餐巾抹凳,熟手到如街口間茶餐廳

    四季
    倒茶倒到張台瀉哂, 音樂太吵

    都係文華最好, 仲次次都食唔哂

    返信削除
  2. @konさん 半島向來都係高級茶餐廳,四季不知近年如何,以前那個茶隔太大個洞,隔不到茶渣 ^^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