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歩いても歩いても(二)【The Garden Hotel Guangzhou】

橫豎都是寫,寫多一篇,有所比較。

日本酒店的浴室,千篇一律一舊膠,大陸酒店的浴室,千篇一律開放型。一個固步自封,一個改革開放。



那一年,第一次踏足廣州,人人都說白天鵝是最好的酒店了,不過離開市中心有一段距離(那時廣州未有地鐵(^^;)),其次便是花園了。

每一層樓,一出升降機,便有一個櫃枱,迎面而來總有一個阿姨,逢女客便問長問短,納悶。

年輕的看官們,可知道阿姨的工作性質是甚麼嗎?

不是Ghostbuster,是Whorebuster。

不過阿姨躲懶,有人成功把女伴遊運進房去。

為甚麼知道?因為當時一同參展的別家公司某老總回郷證給蓋了個嫖客章,公安要老婆來押他回去,那個笑話,通行都知道。

盡管已是頂級的酒店,當時男同僚還是投訴:「半夜不斷有不認識的女人打電話進來。」

這並不是很多年前的故事,只要你翻査一下花園酒店有幾多年歷史便知道。

友人說St. Regis的管家服務很貼心,很優秀。呵呵呵,還不是抄共産黨。這個每層樓都有的Counter,依然存在。



床夠硬,枕頭還是軟型,但可以要管房來換太空枕、博士枕、決明子枕、蕎麥枕、磁性枕。貼心,讚!不過是否睡得好,還要看空調。

酒店空調,溫度設計依然很共産黨的作風,表面上可每半度調教,明明選了23度,但兩三天來室溫依然堅定在20.5度。

風速,是民主黨,要大有大,要小有小,但就是只有三個選擇。加濕,沒有。



Executive Floor的房間設計有異其他樓層,設計上比其他樓層少了阿公味,但根據網頁資料,花園最細的房間也有32平方米,相比索非特的38平方米,明顯狹小。

為了防止有礙公德行為發生,依然保留傳統的差勁隔聲設備,行政樓十居其九都是套房(我住的這間不是),還要住到盡頭,走廊有丁點兒聲響還是被驚動。

衣櫃內有熨衫板熨斗鞋刷防毒臉具保險箱等。



浴室設計不是三點分離,但淋浴間和浴糟獨立。水壓良好,去水也沒有問題,Rain Shower不強,已經水花飛濺,原因,是那個永遠合攏不能的門。

這個死症,十數年的台北凱悅到今日的廣州花園皆如是。現代社會,只有設計師,沒有工匠。

五星級的酒店都聲明,不會換床單,不會換毛巾。無星的酒店則不會聲明,一樣不會換床單,不會換毛巾。



潔具是Grohe和Kohler,浴室內並內置兩瓶屈臣氐水。

可以喝的水放在浴室內,一來避免隨手扭開水龍頭便喝水的客誤飲,二來放在浴室內的水意謂免費。

浴帽、牙刷、剃鬚用品、針線、梳、指甲挫、去老皮老肉的浴綿,還有浴鹽和潤膚露。不過花園的洗頭水,根據出張達人們的情報,少用為妙。

有浴袍,勝過前篇的Sofitel,讚!更讚的是提供浴衣,更更讚的是折疊好的浴衣是左襟在前,難怪酒店內碰口碰面都是日本人。



難以置信的是出去一小時回來,放了果盤不特止,還有Turndown Bed Service。是「貼心」?還是「監視」?看你活在那一個年代。

雪柜、冰桶、迷你酒吧、熱水壺,還有阿爺時代已在花園酒店存在的有蓋瓷杯,已從敦厚型變為清秀型。看官,莫以為有蓋瓷杯就是蓋瓷杯,有甚麼出奇的,請留意杯蓋是有「的」啊,這方面保留傳統,另一方面緊貼時代,不提供茶葉,只有即沖即泡的茶包和咖啡。



電視是MIC的TOSHIBA。椅子一般,桌燈也一般。重新裝修沒多久的房間,插頭還是阿公式,阿公式不介意,問酒店借萬能插座好了,不明白的是左右方向的設計。如果左和右的方向互換,電線便不會打大交。



酒店很大方,不用密碼,酒店範圍內人人可用WiFi,Coffee Shop的Router則獨立。速度雖一時一樣,問題不大。



上磅一望,Oops......



今回不敢大吃大喝,淺嚐即止。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大陸 D 酒店係咁樣
    我真唔明整塊玻璃望通係廁所做乜
    你又唔係時鐘酒店

    返信削除
  2. @soppさん 潮流興嘛,十幾年前的Resort行先,台灣好似係十年前開始,東京Conrad都係咁,國內叫做好遲的了。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