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1

HKIFF 2012【アントキノイノチ】

完結前,後排的一個女生,已經「号泣」了起碼十幾分鐘,直到Credit出完依然在哭。坐在左手旁的男生,沒發聲,只是一味在抹眼淚。

都是片名的錯,為甚麼翻成《死亡讓我活多次》?以為是套從陰霾走向陽光的電影,偏偏來了一個,和原著不一樣的結局。難怪去年在日本上映時,2CH的人都說如果不是這個結局便好了。偏偏,正因為這個結局,才教人措手不及。不不不,其實不關結局事,只是演員演得好。

電影,感覺上有點兒類似《惡人》,也類似《告白》,不是因為都有岡田將生份,只是敘事的方式。

岡田將生演的口吃角色,演得好,真好,真真好,真真真好!咀角肌肉不自覺的抽搐,想說,不知如何說起,要開口時,又給對手喝住。手和腳,不受腦袋控制。

還有染谷將太,柄本明,原田泰造,都要鼓掌。如果沒有泰哥,電影肯定失色不少。

開場的第一個鏡頭已夠震撼,第二個鏡頭更加震撼。導演瀬々敬久,計算比任何大師都要精確,

商業計算的背後,卻是現實裡無限的痛楚和悲傷結合。

主題曲
GReeeeN  恋文〜ラブレター〜



電影公式網頁
http://antoki.jp/index.html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