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HKIFF 2012【恋の罪】

看完《戀之罪》,才發現今年國際電影節間接和311扯上關係的,還有這一套。

電影背景,來自東電OL殺人事件。

記不起何時知道東電OL殺人事件,大概,是因為江角真紀子主演的日劇《独身生活》。東電,就是東京電力,即是原発的母公司。1997年3月,東京渋谷円山町發現一具女性遺體,被害者,昼間是東電的社員,晚上是賣春婦。

十多年前,法庭已判刑,但疑點重重,至今依然很多人相信尼泊爾籍的被告是無辜的,也不少人簽名支持釋放被告。

電影,也有很多疑點,所謂有疑點的意思,即是中途沒有睡著(爆)。

問題,沒瞌睡,不代表看得清楚,看得明白。

再看了這個15s的CM一次。明明是三個女人,為甚麼來到本地變了兩個女人的故事?



據悉,水野美紀飾演的刑事有夫(?)有子,不倫對手還是丈夫的友人(?)。但,為甚麼我只看到一個一閃而過的全裸鏡頭,那些人物關係全都看不到?明明很準時進場,應該沒看漏的啊(汗)

文學修養甚高的園導,可否解釋一下為甚麼扯皮條的店長會自殺?為甚麼死在婆婆家裡?他是否幫兇?神楽坂恵又有否參與行兇?米色拖鞋,又是否暗喻小說家經常在愛情酒店流連?在兩個小孩面前放尿,又代表甚麼意思?

電影,太多謎,看一遍,根本不清楚,看兩遍,又不願花時間。




《戀之罪》公式網頁
http://www.koi-tumi.com/index.html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咦?有這個鏡頭咩?我咩都唔見喎!我都希望園導解釋所有問題。

    返信削除
  2. @老太婆 套戲的賣點是水野美紀第一次全裸,但我都唔覺開場時有影過(汗)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