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歩いても歩いても(五)【Swissnotel Foshan】

「只不過睡那八個小時,何需選擇那麼貴的高級酒店?」這番話,大概聽過不下數十次。今天,輪到神戶友人。

你明白豌豆公主為甚麼不怕駐紮酒店的「蟑螂」嗎?

只要有小小一顆豌豆在床下,公主已經徹夜難眠。

不睡覺的話,「蟑螂」不會半夜來襲(爆)

床,正!



枕頭沒選擇,沒關係,還好。



最初在床頭發現耳塞和針線時,覺得有點奇怪。



耳塞?

晚上睡覺時終於明白為甚麼需要耳塞。不是街外太吵,而是室內的空調太吵,溫度雖然適中,只是左調右調都無法控制那個抽氣扇發出的聲響。

最後,唯有關掉空調。

為甚麼要選高級酒店?不是選擇高級酒店,而是選擇大房,只要有足夠空間,即使關掉空調,也不會窒息。

關掉或不關掉空調都沒關係,乾燥,半夜,咳醒。

毒舌女選的,根本都不是高級酒店,若是真高級,怎會沒有放濕器!?

酒店的敗筆還有書桌和水煲旁的插頭。



為甚麼會不支援240V?

不不不,不是不支援,Air和S的插座都是Universal Power設計,為甚麼就是充電不能?個別房間問題?

椅子好坐,只是有破爛。

都是WiFi,坐在書桌的位置,可以翻牆,坐在窗戶的位置,不能翻牆。



浴室的設計和手工都一流,不過浴室沒有抽氣扇設計,藏在衣櫃裡的毛氈會不會吸掉太多的水氣?



Separate Bath。水壓足,但不是按摩龍頭。Amenities是Swissnotel自家品牌Purovel,小遺憾是沒有浴鹽提供。牙膏,國産品牌,可是牙膏蓋子那個尖端不夠尖,篤不破那個口,牙膏擠不出來。毛巾,已經有點兒舊了。



開了Rain Shower,完全沒有水花四濺的問題,仔細研究了一下這個大部份酒店都會出錯的環節,手工仿似粗糙,但還是很仔細的,要讚工匠。



左是Business Lounge,右是Coffe Shop。



Business Lounge的早餐強差人意,Coffee Shop的早餐尚可,只是二者的服務,差天共地。

Business Lounge點心少的可憐,但服務一流,當值的小姐,親切可愛又謙虚。

Coffee Shop,朝食時段,明明有大量吉桌,服務生小姐硬是要把客人分配在我旁邊。每一個客人都不滿意,自動自覺坐去別處,有新客到,服務生小姐又硬是把客人分配在我旁邊。

方便自己,不方便客人。

不敢罵,香港的食肆,十間有八間皆如此。

一旦住慣了國內的酒店,大概都不想再住日本的酒店。




2 件のコメント:

  1. 不是高級, 不過也不便宜就是啦

    返信削除
  2. 細個成日跟父母返佛山探親,淨係得影劇院附近既華僑飯店可以住咋!眨下眼30年,完全變晒了~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