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はやとの風2号(運転終了)

在仙台拿PASS去兌換《はやとの風2号》的指定席時,JR的職員說:「已經全滿了。」

嗄!?!!Σ( ̄□ ̄;)

壓根兒忘記了《はやとの風2号》是観光列車,在東京時都沒有兌換到。

隨機應變好了,頂多,當日早一點起床去排自由席。

這是為甚麼從Sun Royal Hotel改去住到JR九州鹿児島酒店的原因,從房間去到月台不用5分鐘。

個人,其實不想在GW坐観光列車,列車沒問題,觀光客有時會令人頗為氣餒。

偏偏從鹿児島中央去栗野,一定要坐這輛《特急はやとの風2号》。

本來,如果不坐はやとの風,可從鹿児島中央乗日豊本線,或是特急きりしま,去到隼人,轉乗肥薩線去栗野。時間起碼花多40分鐘。

花多一點時間不要緊,問題是不能立刻接駁上往霧島アートの森的巴士,那在霧島アートの森的逗留時間就被縮短。

本來,這個3-6月期間,從霧島神宮駅也有臨時巴士去霧島アートの森。
http://www.jr-odekake.net/navi/kirishima_art/

但是日本黃金週,高千穂一帶的酒店也老早爆滿,想在霧島神宮投宿也不成。

去霧島アートの森為甚麼不自駕?

自駕不能坐観光列車呀!

真矛盾。

A是鹿児島中央駅,B是栗野駅。細看,路途一點也不短。



當天的はやとの風只有兩卡(有時會三卡)。下圖左是指定席,右是自由席。



結果,自由席有點冷清,前後的人,都是一人旅,都一個人佔兩個座席。



指定席果然全滿,都是一家大小。



美麗的隼人駅。《はやとの風2号》只是略停,讓人上下車。



嘉例川駅,差不多所有人都下車見学去。



霧島温泉駅,坂本龍馬的新婚旅行地,還有子供駅長來恭迎。



大隅横川駅。駅舎木柱上一個個洞,是二次世界大戰時機關鎗掃射留下來的痕跡。下車時,不知怎的順手拍了一張車卡的照片,幸好,就是這張照片,免了許多問題。



這段路程,挺有趣的,不知不覺來到栗野駅。就只有我和一對男女,還有一個回郷探親的阿伯,下車。



都沒時間在駅內拍下照片,十六人座巴士已經來到。



沿途,都是百米高的霧島杉(霧島杉和北山杉有何分別不懂(汗))。左看右看起碼都有七十歳的歐吉桑,駕車很藤原,不用十五分鐘便到達アートの森。



神經質的毒舌女下了車,又回頭,問藤原歐吉桑:「回程巴士站在那裡?」

「就是這裡呀。對了,你知道時刻表沒有?」

「知道。」

「那再見了。」

漂亮的水色巴士絕塵而去。

後事,便是霧島アートの森





更新
2022.3.21 運行終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