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宿・高知【Auberge Tosayama】ー部屋ー

到着前,對於Auberge Tosayama的住宿,完全沒有期待。網上的照片不是沒看過,只是同系高知市的Oriental Hotel口評麻麻。送迎服務,就是在Oriental搭順風車上去。

法文叫Auberge,英文叫Inn,日本語叫做旅館。

旅館的賣點,就是吃。所以痛恨那些送上數十碟但全是冷冰冰食物的旅館。

下車的時候,驚覺這裡的敷地面積足足有六千多平方米,比之前或之後去的Auberge都要大。



方才上網找資料,才發現設計酒店的是高知建築師細木茂,整個Auberge的外裝內在用的都是土佐的材料。



整體,都是自然材料。



如果你有機會去到這裡,再慢慢觀賞一柱一木之間的那種和諧。



圖書館的沙發很舒服,書就不太對口味,除了一本世界毒舌大辞典。( ̄▼ ̄)ノ



推門進房,忍不住右手握拳,よし!



窗外風景漂亮到說不出話來,紅色吊橋通往有私家露天風呂的獨立Villa。



本來,是打算訂Villa的,GW,不可能。就算是普通房,損友聽到我訂到,已經頻呼:「絕對不要取消。」

住過後,又覺得真的不太需要獨立的Villa,除非你一家數口。但是這裡又不接受高中生以下的小朋友,那說來說去,就只餘下老人家咯。

順道補充一下,這裡有一個人的價錢,我覺得,絕對合理。

敷地面積雖然大,洋室只有30平方米。左邊的是衣櫃,旁邊的是洗手間,洗手間的門開在房內進門的通道,白色的牆後便是公眾迴廊。



那兩只窗雙重設計,內有紗網,可以打開,高度設計也剛剛好,旁人看不到室內,飛蛾也進不了房間。



翌朝醒來,發現損友睡在沙發上。

「發生甚麼事?」

「半夜掉到地上去。」(≧∇≦)

那兩張床真的很狹窄,恐怕90公分都沒有。跌在地上的吾友還是很高興的寫了表揚信給經理:「為了下次能上你們的床,我決定去減肥。」

聽說,這裡的家具,都是小坂博信設計的。

小坂博信是誰?全世界最小的米芝蓮三星六本木神田的椅子便是由他設計的。



吾友打的蝴蝶結,漂亮嗎?



睡衣褲的質地十分輕柔,廣東話的「軟熟」,已被列入豌豆公主日本酒店旅館最佳睡衣之一。褲是七分丈的設計,不拖地,舒適。



房內有獨立空調,也有放濕器。不過,重點不在這裡,重點是Lighting。左上圖是浴室,右下圖是洗手間,二者,皆採用了適量的磨砂玻璃設計,晚上睡覺,不關浴室和洗手間的燈光,絲毫不覺耀眼,但平和很舒服(只是節電嘛......)。



浴廁是三點分離的設計,先看浴室,浴缸其實建在地面下,洗頭水的品牌是甚麼Paris,但好像是酒店自家的品牌。兩只牙刷,不同色,做對了。



入去廁所時,忍不住尖叫。

廁所面積狹窄,洗手盆利用腳踏開關;馬桶,就和平常一樣,也有暖房和温水洗淨。

何以尖叫?牆紙是和紙,連便紙也是和紙,還要是名牌Paper Moon。不要看它單層,但比三層的還要結實,但又柔軟得很,應該用來放和菓子而不是放在廁所。這個土佐技法製造的Toilet Paper,只在關西空港見過。

損友上網一找,每卷紙盛惠300円,索性將整卷廁紙拿回家。

房內沒有電視,只有CD,還好,洋樂的選擇不少。



Electrolux的冰箱裡頭放了兩枝四万十的水。熱水瓶,沒用過;風筒,也沒用過。因為,很忙。



忙,因為要泡湯。

土佐山溫泉本身只有17度,必須加熱,兼過濾循環,所以說,除非你是一家數口,兩個人的話,不用住到Villa。

雖對此湯評價一般,連續兩天還是躲在這裡玩個不亦樂乎,因為有按摩椅,而且這裡是全酒店唯一看到電視的地方(NHK only),還有還有,土佐製作的雪糕種類很多,而且很好吃。



下回如果再來高知,我還想試另一家也是用上大量土佐自然素材的酒店。




Room Type: ホテル棟洋室 30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9
2. 室內清潔程度        8
3. 燈光           10
4. 床舖軟硬、乾淨及溫暖程度  8
5. 上網及充電等        8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8
7. 員工態度          8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8
9. 窗外風景         10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8



オーベルジュ土佐山
http://www.orienthotel.jp/tosayama/



#日本住宿

3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