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鹿児島散策【番外編】

難得來到薩摩,寫多一點點遊記。是說,雖然從福岡坐新幹線去鹿児島,只不過是七、八十分鐘,但是下趟再去九州,恐怕也不會來薩摩一趟ヾ(;´▽`)``



在鹿兒島中央駅前等候路面電車的時候,後面叭喇叭喇叭喇……

「為甚麼沒有Haizara?」

不用回頭看,也知道是大阪人。

Haizara,灰皿。

是日本人都知道日本街頭不會有灰皿,所以吸煙人士外出時都自備携帯型灰皿。

大阪人,不是日本人。

「那裡又沒有,這裡又沒有...」大阪人在和同行的三個長者啐啐唸。

然後,走去花叢中......



一眾在排隊的鹿兒島人臉上都無表情。路面電車來到,和大阪人同行的三位老人家坐下來,大阪人卻拖著他的紅色行李,站到車尾,開始用他的關西腔,大說黃色笑話,整個車廂忽然瀰漫著一片漫才氣氛,本來緊繃著臉的九州人乗客都開始笑了。

大阪人,在天文館下車。

太古城,不是城;天文館,也不是館。

有個衝動,想問大阪有沒有興趣去眾星都愛去的吾愛人表演一下。



在天文館商店街入口的便是《薩摩製菓 国分とらや》,這家店和東京的《虎屋》好像沒有甚麼關係。它們那個九州新幹線開通記念的「サクラサクかるかん」好吃,咀刁的関西友人也力讚。我只買了一個紫いタルト,在車上已經啃掉。

http://www.kokubutoraya.com/



在開業兩週年的Maruya Garden樓下聽到廣東話。廣東話和關西話,無處不在。



回程,生怕搭錯車,一於安步當車。去到4月26日才開幕的「かごっまふるさと屋台村」,毒舌28日已經光顧,比地元搶先一步。



旁邊就是舊樓,環境,有點像廟街。



光顧的多是三五成群結伴而來的本地人,遊客多是圍觀。



氣氛很熱烈,每家店都坐滿人,連通路都放了用膠箱臨時搭成的座席,人貼人,不能下手。



拖足一個月的網誌,和日本傳媒同步嘛(=⌒▽⌒=) 。據說,開村一個月,晚晚依然座無虛席,開村的效果,帶旺附近的商店云云。

http://www.kagoshima-gourmet.jp/



沒有迷路,見到観覧車,成功回到鹿児島中央駅。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