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いなかもん

自嘲住在田舎的兩個高松友人,看著TOYOYA的職員把車從巴士站直「剷」進店內,張大咀巴。



郷下地方,不用守規矩。



這裡是中村駅,踏進門內,已是木造的地板。



在高知駅租車,在中村駅還車,然後乗JR回高松。



中村駅的待合室,也用上了大量自然素材。



月台的椅子也是木造的。



半邊月台,也敷設了木地板。



上了車,三人嬢爆睡。

中途,被人叫醒。

張大眼一看,一個大碼版的浜田ブリトニー站在面前。

三吋長又厚又黑的假睫毛,嚇得我以為見到「蟑螂」。

「從中村駅到窪川駅這一段特急,是土佐くろしお鉄道。你用JR PASS,要補錢。你想補自由席還是指定席?」

哦......原來是土佐鉄道的車掌小姐,難怪化妝衣著風格有異常人。

給人吵醒,睡不下去,在車廂內研究了一下這個土佐鉄道(Click下圖可放大)。



《中村・宿毛線》這一段屬土佐くろしお鉄道,但原來不是從宿毛到中村,而是從宿毛到窪川此段均屬土佐鉄道,去到窪川,便自動變身做土讃線。

然後,原來從後免至奈本利這一段,也屬土佐鉄道。「後免」這個駅,發音是ごめん(Gomen)。在高知市等路面電車時,不斷地聽到ごめん、ごめん。

JR PASS不包中村⇔窪川,但ALL SHIKOKU Rail Pass卻包。這張全四国鉄道パス,不但可以坐JR,還可以坐阿佐海岸鉄道、伊予鉄道、高松琴平電気鉄道、土佐電気鉄道,四天才7,900円,若是打算坐火車遊四国的話,甚划算。

雖是特急,從中村駅到高知駅這一段要兩個小時,再在高知駅轉車去高松駅,又兩個小時,比從大阪去鹿児島所需時間還長。

下車時已是半夜,忽然醒覺,來過高松多次,可是這回才是第一次來到高松駅(滝汗)。



不過,高松駅已經改了名做讚岐烏冬站(爆)

第一次到高松駅,感慨的是,不是從左邊的松山駅而來,也不是從右邊的徳島駅,而是從下而上。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