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

味噌煮込うどん

今夜足球選手香川真司上Bistro Smap,點名烏冬。(爛GAG,如果香川不姓香川,會點烏冬嗎?)

拓哉煮的是中華風豆豉雞烏冬,慎吾那個是鋤焼風烏冬,幸好還有個實際上是四国出身的泡菜人,否則真的會昏倒。

因為慎吾,第一次,恐怕也是最後一次,在名古屋吃了這個「味噌煮込うどん」。


在四国吃烏冬,平的,只不過是100円,貴的,也不會超過200円。若要添加天婦羅,當然不是新鮮老虎蝦,也只不過是50~80円一件。

這個名古屋味噌煮込うどん,要1,659円。

難吃嗎?

這個味噌煮込うどん,講究得很。要幾多幾多份量的八丁味噌,配幾多幾多的白味噌,再配幾多幾多用昆布煮幾多幾多個小時的出汁。

那問題在那裡?

問題在アルデンテ。

為甚麼老是有些人盲目相信麵條不煮透,中心點是生的就是Al Dente?



Al Dente的最最最基本原則是Firm, but not hard。

有嚼勁,不等同生。

不到十分鐘,胃痛。

一家如此,兩家如是。

以後來名古屋,絕對不會吃味噌煮込うどん。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