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

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第1話,看了兩遍。

第2話,看了兩遍。

第3話,看了兩遍。

第4話,看了兩遍。

第5話,看了兩遍。

第6話,看了兩遍。

第7話,看了兩遍。

............

甚麼原因令我看了兩遍第1話?

ATARU出現的只是偽当麻,本物,出現在鄰台的鍵のかかった部屋(上鎖的房間)。

為甚麼我看了兩遍第2話?

因為毒舌女既是物理也是化學的音痴。日本語聽不懂,看不明,去看偉大祖國翻譯的中文,甚麼紙片、甚麼膠布裡頭有空氣,終於看得懂在說甚麼了,不過看了兩遍一樣不明白有人真的會大費周章在自己家裡殺人嗎?

第3話,也是看了兩遍。

雖是藤原佐為的粉絲,不過看不懂此集圍棋的奧妙,只是看兩遍的原因和圍棋無關,原因是劇集內出現的酒店。

實時收看沒暇去翻査,等網上的字幕版出來又再翻看一下,確認了。劇集裡發生命案的新宿飛○酒店,正是現實裡的新宿飛○酒店。我記得好孩子的網誌裡,有一年他在這裡投宿,然後半夜給蜚蠊吵醒(爆)



奇怪,借場景便算,那有酒店打正招牌告訴人發生命案的?對白裡頭還要再三強調「安宿」,噯~!

第4話的タランチュラ和クロドクシボグモ,你知道是甚麼嗎?

上網翻査,タランチュラ是tarantula,クロドクシボグモ的英文學名不詳,沒關係,於是又去看中文字幕版。

看完,依然不知道這些蜘蛛有何分別。更糟糕的是,我分不到他們在捉那隻蜘蛛,又搞不懂究竟失蹤的是那一隻蜘蛛,更遑論蜘蛛在吃甚麼,又和熱帶魚有何關係,咬破手指頭的目的又是為了甚麼?

千百萬個問號,但是無論如何我都不想再重溫第三遍昆蟲世界。

沒有甚麼卡士的第5話,還是再一次看了兩遍,這次,第一遍看時聽懂了,只是想破頭也不明白一個小時內,從學校跑回家中,還要攜帶巨型發球器,殺掉人,再從兩個氣孔之間收拾殘局,回送兇器?哇!一個小時,怎可能辦到?

不明白,所以又從頭看了一遍,結果依然是不明白。是原著的問題嗎?還是劇本?

第6話看了兩遍的原因很簡單,Leader vs Leader。很久沒看過V6的坂本君做日劇了。

第7話,再一次看了兩遍。

我一定是看漏了甚麼,在半個鐘頭內殺人埋屍,抺掉第一兇手的指紋,還有時間製造第一兇手偷入屋內的證據?屍体不會發生氣味的嗎?怎麼沒人發現?

第8~11話還是看了,因為鍵のかかった部屋是月9,接下來便是スマスマ。

第8話,看了一遍。狗吠聲也是證據,無話可說。

第9話,因為哀翔川,還是因為從美女腳本家換了靚仔腳本家的關係,有點趣味,但還是看不明白。水鎗和真鎗的重量會一樣嗎?

第10話和第11話,終於進入佳境,但是,看一遍已經足夠,因為這是全套劇裡最簡單易明的一集。

蜘蛛有何吸引力,一個千秋已經殺哂!

這一集,我不雷你了,基本上,全劇只看這一集已經足夠。




2 件のコメント:

  1. 但最後, 猪口在的收視還是輸了 (;_;)

    返信削除
    返信
    1. 唔可以咁比較個喎,即係HERO個收視成40幾點,但LV只有20幾點,咁係咪HERO好好多呢?(汗)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