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拉麵

小治:「你不是不吃拉麵的嗎?」

十個毒舌友有十個都以為毒舌女是不吃拉麵的。

錯!

毒舌女平均一個星期吃一次拉麵,諸如雪菜肉絲拉麵、雞煨麵、紅燒牛肉麵、担担麵(爆)。

日本的拉麵嘛......

確實是比較少吃,因為不是真箇住在日本。

但如果人在日本,大概是十天吃一次吧。

不寫不代表不吃,吃,又不一定要寫。既然提起,那就寫一下吧。

不討厭拉麵,但也談不上喜歡,相比其他とんかつ之類的「獨孤征料理」(借用左門神的名言),價錢相宜,方便快捷。而且在日本的城市,拉麵一般都比烏冬和蕎麥煮的對胃口。但十次有十次,往事不用回味。


◎一風堂


福岡的一風堂是不是比香港出色?不見得。意思是,兩個都無啥特別,不特別好吃,也不是難吃。有時,我也懷疑自己是不是為了那些無料配菜才去一風堂。


◎一蘭


不明白為甚麼本地人去到日本愛去一蘭,去一蘭,會加錢來多一碗䓤,因為吃不到味道。玉子,冷冰冰,又不是溏心,比一風堂的水準差很遠。

那還去?

因為不少一蘭的分店24小時營業,半夜三點一個女子難道走去吃焼鳥?


◎麺匠 北野八番亭


這家在大阪梅田的麺匠北野八番亭,麵的質素和一風堂差不多,湯底加了蒜來煮,味道濃洌,唯獨是那個鹿児島産的茶美豚比其他店的叉燒好吃,但又未去到教人驚呼的程度。


◎みゆみの店


這些年來吃過最好吃的日本拉麵,是須崎人気店まゆみの店。まゆみの店特別好吃嗎?又不是。正確的說法是,「鍋焼きラーメン」比一般的拉麵好吃。

還不是麵一個。

那你喜歡吃煲仔飯,還是電飯煲煮出來的飯?

我喜歡吃煲仔飯。不理冬天還是夏天,不理是街邊茶餐廳,還是大酒樓,總之有煲仔飯,就不會叫白飯。

明天繼續。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