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6

大隠隠於市

鄰近的誠品熱哄哄,這邊廂的頁一堂雖有張師太遺物展,靜如止水。



約一年前我替星島寫過短文,說張愛玲不該再寫了,沒登出來――何錦玲太小心,卻不知稿費既養不活人,如果作者連暢所欲言的機會都沒有,那還不如不寫。

今夜讀皇冠雜誌(東南亞版第十四卷第二期)中的《相見歡》,更覺愛玲女士不應復出。我有我的道理,一一細說。

整篇小說約兩萬許字,都是中年婦女的對白,一點故事性都沒有,小說總得有個骨幹,不比散文,一開始瑣碎到底,很難讀完兩萬字,連我都說讀不下去,怕只有宋淇宋老先生還是欣賞的。

以上文字,出自年少氣盛的倪女俠。

難道宋家少爺為了替師太平反,連不是手稿的倪女俠文字也一併放出來展示?

眨眼,張師太歸去經年,倪女俠大概也不好意思算自己是中年婦女吧。

どうも〜我是那個口不擇言的毒舌女でございます。(* ̄∇ ̄*)

張師太的遺物,甚有意思。

比毒舌女更口不擇言的生果報,當年說張師太孤拎拎的一個人倒斃家中數日,晚年生活潦倒凄涼云云。



老人證件上有地址,上谷哥地圖一看,LA市中心的四層高小公寓,交通方便,外貌簇新,不知多雅緻,貼鄰是高尚學府UCLA。

不同時間拍攝的證件照片,皆頂著假髪。老人家依然愛美嘛。

有趣的是,不是信封廢物利用來寫字,而是信封上的郵箱地址。

就用谷哥地圖計算一下,駕車的話,以師太家做起點,駕車17分鐘便到達郵局,步行的話,要2個小時。斷估,師太也不會步行吧。

甚有意思的是,郵箱地址,就在比華利山。

張師太果然是張師太,大隠隠於市。

左邊學院,右邊華麗。

如此人生終點站,如何有憾!?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