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4

田舎

如果不是因為福岡的一般販売,也不會留意到日本除了四国和沖縄外,青森、鳥取也沒有7-11。(◎-◎;)

  

記得五年前在這裡寫7-11,不少雅烏村友驚訝的問:「日本有7-11的嗎?」

五年過去,日本全國的7-11多如雨後春筍,四國(德島、香川、愛媛、高知)沒有。

回想一下,五月時從高松去到高知,不要說7-11,好像一家便利店都沒見過。不是完全沒有的,只是數量少得可憐,所以見不到。四国友人們都苦笑:「這是田舎。」

到底甚麼是田舎?

有人說晚上看到星空的是田舎;有人說夏天聽到蟬鳴蛙叫的便是田舎;有人說夜不閉戶的便是田舎;有人說家家戶戶都有一台小貨車(不是一般的載客車)的便是田舎;有人說只收到兩三個電視台的便是田舎;有人說有AV自販機的地方便是田舎。

我也想住到田舎去,只是一想到問鄰居借樽鹽也要駕車,作罷。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