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Summer IFF 2012【ヘルタースケルター】

八號風球前趕去圓方,看日本「動員130万人突破、興行収入20億円」的ヘルタースケルター,港譯《整容天后》。



很華麗的背景,很強烈的攝影風格,很出色的故事,很蜷川実花的色彩,很好聽的主題曲。

話題女王比預期出色,水原希子絕對是奇葩,桃井薰一向搶鏡,寺島忍不失柏林影后之名,鈴木杏的犠牲不比話題女王少。

所有的男人都是配角,所有的女人都是主角。

欠了一點點,蜷川実花幾乎可以登上Almodovar、王家衛的境界。

欠甚麼?

配樂。

配樂,不但可以看到導演個人平日在各方面的藝術修養,更能看到他或她能否駕馭配樂師,有沒有和配樂的好好溝通。

不喜歡王大導的電影,但不否認他每一套電影的配樂都極出色,出色到我雖然不買電影DVD,但會買Soundtrack,更遑論Almodovar。

Helter Skelter的配樂,溫吞水。

鏡頭映著沢尻挺著胸走過,配樂不是登登登,而是嗚嗚嗚。

嗄!?


映画「ヘルタースケルター」の世界 極彩の蜷川ワールド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XHyvJW-MAQ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