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

食・福岡【TOMOZUNA】

從國際線坐Shuttle Bus去國內線,車廂內雖有冷氣,車窗卻擋不住紫外線,沒中暑卻幾乎曬傷。

下車,熱辣辣,打算坐巴士去酒店。

西鉄職員老大一個白眼:「下一班車是58分啊~!」

言下之意,你不是白痴到在大太陽底下等40分鐘吧!?

好,聽你話,打的。

去到酒店收件,左數右數,怎麼只有3件?還有一件去了那裡?上網一Track,怎麼還在東京?@@

已經在お盆假前問清楚b-mobile,再千叮萬囑一定要在今天上午前送到。打去問黒猫,黒猫說:「明天送。」「甚麼時候到?」「不清楚。」

X)#%Y&(@Z$^*!!!!!

火起,投訴b-mobile。

不用半點鐘便收到回覆:「We are sorry」。

「網頁上不是說用佐川的嗎?怎麼會變了黒猫?」「為甚麼不在上星期發送?」「你們可以確保明天抵達嗎?」「如果明天不能送達的話,你們可轉送別的地址嗎?」一概不回答。

沒SIM,沒GPS,沒得去唐津,路痴毒舌女唯有在酒店35階的Sushi Bar。



おまかせコース的第一味菜是粟米湯(汗)印像良好。



前菜



都良好。



お造り上桌時嚇一跳,鯛和鮃之外還有四五種白身魚,小二沒介紹,不知道吃了甚麼,赤身、中トロ、大トロ、赤貝、鯖、明太子、雲丹...每樣的份量雖少,但都是兩件起,這麼大盆,吃完後還有別的嗎?鯛、中トロ和大トロ都很好吃,背後匙上那個梅漬烏賊激塩辛,無法吃完。



再來是クエ,九州人叫的「あら」,魚皮極厚,充滿Collagen,吃完明天皮膚滑溜溜。(@^▽^@)那個汁,好吃的不得了,反正四週無人,捧著碗喝光它。



肚子飽了九成,來了一個平常飯碗般大的茶碗蒸。雖然吃魚翅有點罪惡感,但浪費食物,更不可恕,碗內還藏有大顆銀杏。



再來アラ和大トロ。トロ真的很甜,反而クエ,還是留來當熟食好了。



九州寿司都愛將烏賊雕花,燒過的蝦頭也好吃,不過還是未及九州一。



吃到這兩件便想起前天看的電影。JIRO烘海苔,不是平放的烘,像打扇般左撥右撥,而且不用電爐,之所以為甚麼JIRO是JIRO。



穴子,合格,但未到頂班。



蘿蔔苗拖過水,再加梅子,新口味。



最後一味,玉子,有飯團的。



還要來個赤出汁。幸好,不是平常討厭的那個赤出汁的味道,裡頭的豆腐卻超好吃。



陸續有來的甜品。



最意外的驚喜來自超味濃的抺茶布丁。



還有咖啡。



典型九州風格的一餐。

如果住到Seahawk不來這裡吃很笨,但如果為了吃這一餐而住這裡,也是笨。

說了十幾年,福岡,我終於來了!(你明明五月時才來過嘛)





ともづな
http://hiltonfukuokaseahawk.jp/restaurant/tenpo/tomozuna.html




2 件のコメント:

  1. 蠻童老太婆2012年8月22日 21:26

    你呢一餐好豐盛,我大食過你都覺得飽過籠。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