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宿・大阪【Hotel Unizo大阪淀屋橋】 -1-

這篇網誌的標題該是「容易受傷的女人」。

10月3日,從高山下來,本來在名古屋宿一宵,豈料10月2日的晚上,一時錯手,取消了名古屋酒店的予約。

取消了,從新予約過便是。

連試多個網站,整個名古屋包括週邊地區,竟然無房,包括方才在楽天取消了那間房,已迅速被吸收掉。

趕忙問谷哥那天有甚麼大事,原來 又是中日對阪神!


冷汗直冒。
 
2012年10月3日的情況比2008年5月5日那次更可怕,起碼,那次還予約到Nagoya Westin

幸好,不是非去名古屋不可,緊急修改行程,從高山坐特急ひだ下來,在名古屋駅的牡丹樓匆匆吃了一個月見,和S小姐在網上打了招呼,坐新幹線到新大阪,幾十円不省了,直接坐地下鉄去淀屋橋。

心斎橋日航,滿了,本町St. Regis,也滿了,住到淀屋橋Unizo去。

Unizo的作風是,無論予約率高或低,價錢維持不變。

可怕的是,在寫這篇網誌時,我已經忘記了曾在Unizo住了兩天。

同一錯誤,一個人到底要犯幾多次才會記住?

Yodoyabashi Unizo,Twin住得過,Single不能住。個人而言。

位置,一流,商業區,恬靜,淀屋橋駅又有升降機。街口有超市,對面有便利店。



Executive Room和一般房的大小和設計無異,只是在高層,兼多了免費報紙。提供的是用完即棄拖,沒有保險箱,但有熨衣板,衣櫃太狹窄,行李要放床尾。



雖以商務客為主,不但沒有Wi-Fi,LAN的網速也甚慢。



兩款枕頭均OK,床頭還有一個插頭,可為手機充電但位置不夠寛不能放置魔法瓶。



浴室打掃勉強算是乾淨,毛巾稍薄,蓮蓬頭外表很型但不能調校壓力,沒有提供Shower Cap。



酒店刻意提醒宿泊客不要偷他們的Provinscia,若有需要可購買云云。



空調可每半度調校,每天一枝免費水,一個茶包一袋咖啡,有空氣清淨機但沒有放濕功能。電視是不知幾多十吋不能移動式的Hitachi。


 

15.1平方米的房間,若不是說明誤導便是設計失敗,行李箱只能勉強放在床尾。親愛的讀者,看到這張照片,發現這家房的設計問題在那裡嗎?



是不是插頭不夠?不是。

是不是沒地方放置水煲之類?唔...不算。

不過,酒店特意提供無料水,就是不想住客煲水。

再從這兩個角度看多一次。



標題都說了「容易受傷的女人」。

第一天,撞板了。

第二天,再度撞板。

第三天,三度撞板。

名符其實的「撞板」。

打字時,右手肘屢次碰到那個突了兩吋出來的櫃,痛到入心入肺。

毒舌女患了網球肘嗎?仔細觀察一下,桌椅的活動範圍實在太狹窄,很難不碰到。

在谷哥搜尋了一下照片,所有Single Room的設計均如此,所有Twin Room則無此問題,無奈。

至於服務,就是大阪式服務(爆)

下次,住回日航吧! ←意料不到的是下次就在兩天後,結果依然不是住日航




Room Type: Executive Single 15.1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8
2. 室內清潔程度        8
3. 燈光            8
4. 床舖軟硬、乾淨及舒適程度  8
5. 上網及充電等        6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8
7. 員工態度          6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8
9. 窗外風景          7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7




ホテルユニゾ大阪淀屋橋 Hotel Unizo Osaka Yodoyabashi
http://www.hotelunizo.com/osaka/index.php






#日本住宿

5 件のコメント:

  1. 去年我住twin的確唔錯,睇完你的single真係相差甚遠。

    返信削除
  2. 請問這間地理位置算好嗎? 房間真有如此不堪嗎?lol 因為訂了6天5夜日本行,可是第1晚找不到飯店只勝這間還有空房..其他飯店價位都要6-7000台幣以上

    返信削除
    返信
    1. 地理位置好強啊,而且駅有升降機直上地面,拿大行李也不怕,只是酒店單人房的內裝不適合常用電腦的客人,如果不用電腦的話沒問題,如果是雙人房也沒問題。

      削除
  3. 好的謝謝妳,那我決定訂這間。第一次到大阪所以沒什麼概念 :)

    Thanks again!!

    返信削除
    返信
    1. 從淀屋橋駅出來,不用從12号朝日的出口出,13号出口明治安田生命ビル有升降機。另外街角就是超市,對面有便利店。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