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宿・高山【Spa Hotel Alpina Hida Takayama】

右門神:「你高山住的酒店如何?離開駅遠嗎?」

毒舌女:「從高山駅到酒店徒歩5分鐘,地方寬敞,有展望風呂,職員親切。」

右門神:「好,那就訂這裡。」

收線後,想想,有點不對勁,回電話過去:「還是不要住這裡,這家酒店甚麼都好,只有一樣不好,住Associa吧。好歹,Associa是JR東海的酒店。」

右門神:「遠嗎?」

毒舌女:「有點距離,從高山駅步行過去要半個鐘。不過酒店有Shuttle Bus,還在駅旁開設了一家Cafe,在Coin Locker隔鄰,可以先把行李送到那裡要求送上酒店,在高山逛倦了,再坐巴士回去。」



右門神:「那你為甚麼不住Associa?」

乾笑。

同是Single Room,Associa的面積是Alpina的雙倍,價錢也是雙倍,而Alpina的頂樓一樣有展望大浴場。你認為我會選那裡?



推門進房,簡潔明快,一目瞭然,應有盡有。



桌上除了兩個插頭外,枱燈和電視均有獨立插頭。兩個插頭,一個可用來煲水,另一個可替電腦充電,又或是接駁風筒用。



14.5平方米,比前夜的17.5平米面積還要小,但感覺上卻是更大,只要設計得宜的話,狹窄的房間也覺寛敞,歸功於色調、配搭、燈光、擺設。



床頭燈可調校光暗,床頭旁還有兩個插頭專為手機充電用,大感激!



電視是SHARP,櫃內有茶包有咖啡,水煲兼任放濕器,溫度獨立每度調節,還有士啤枕頭,拖鞋是ECO型。



除提供睡衣褲,還有絨線背心,小毛巾一條,和溫泉旅館那套一模一樣。



跟了日本人那套,浴室幾乎沒碰過(汗)


房內沒Wi-Fi,網速。



早上起床拉開窗簾看到的景觀。



以下照片會否引致讀者不安?( ̄▽ ̄)ノ_彡☆バンバン!



拉開窗簾,又是蜘蛛網。

去頂樓的大浴場,是天然温泉云云,有露,有不露。左上最右那個還是寝浴,泡露天時,一隻蜘蛛在眼前出現,互鬥誰的忍耐力最強,最後,毒舌女敗了,先起身離開。



意外地浴場提供的Amenities比許多酒店還要好,就是這樣出事了。



方才說這家酒店甚麼都好,只有一樣不好。

事件一:泡內湯時赫然見到血塊,一呆,甚麼樣的女客亳無公德心? 事件二:護膚用品貼著黃條紙「You are not allowed to take these amenities.」。六個鐘頭後再去泡,六個瓶子,不見了三個。

好的酒店收費都貴,有一定原因的。




Room Type: Standard Single 14.5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7
2. 室內清潔程度        8(不包括室外)
3. 燈光            8
4. 床舖軟硬、乾淨及舒適程度  8
5. 上網及充電等        8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8
7. 員工態度          8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8
9. 窗外風景          7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8




スパホテルアルピナ飛騨高山 Spa Hotel Alpina Hida Takayama
http://www.spa-hotel-alpina.com/>


#日本住宿

5 件のコメント:

  1. M姐,
    好彩我住嘅時候無見到窗外嘅"風景"...又無見到血塊...

    返信削除
  2. 應該不是強國人吧?

    返信削除
  3. same as the first commenter.

    i really love the hotel when i stayed there! but it's not so good during winter when the roads were all icy and snowy, while carrying a huge luggage...

    返信削除
    返信
    1. I share the same opinion with you guys. The hotel is good for spring, summer and fall but probably not in winter and that's why I suggest Associa to my friend esp if travelling with companion and share the same room.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