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金田一二三公主

金田一二三男每天屋租是500円,金田一二三公主每天伙食費用是500円。

500円可以吃到甚麼?

牡丹樓的月見吃悶鳥,吉野家的ネギ塩豚丼11月起不再供應。噢!還有すき家。

すき家不是女性禁地,吉野家才是。

左邊一個6、7歳模様的小男孩,右邊一個20多歳的OL,大家齊齊拿著SPOON在吃飯!

YEAH!!! スプーン!SPOON!匙!



「匙」是すき家的公開武器,因為這隻匙,改變了「牛丼=佬」的型像。

きんぴらこんにゃく牛丼,並盛,400円,再加味噌汁和沙律,100円,一頓飯,剛好500円。

公主其實很庶民。




すき家
http://www.sukiya.jp/menu/in/gyudon/101700/index.html







4 件のコメント:

  1. 請問M,為何吉野家這類的飲食店只見男性顧客?以前也曾在描述日本生活的閒書讀過。日本有些飲食店就是只有某些客群。我與家人遊日時,若不知吃什麼有時也會去吃吉野家。上月遊日,一家四口(一男三女)就去吃了,果然店內沒有任何女性,後來有位女子進來,我覺得驚訝,不過原來是要外帶啊!

    返信削除
    返信
    1. 嚴格來說,不是「吉野家這類的飲食店只見男性顧客」,而是「牛丼=男性」這個印像太深入民心,像香港,火腩飯也是男生吃的食物,女生叫的話有時也得忍得奇異的目光。其實像吃下午茶的店,在日本就很少見到男性,都只有女生。Wang君是來自台灣吧,台灣有沒有這種只有男生去的店?

      削除
  2. 原來如此!我很少上館子,不過印象中台灣這裡好像沒有這類只有男生去的店。我猜可能跟台灣的路邊攤(即香港的大排檔?)、小吃店或夜市十分發達有關。題外話,去過香港和日本後,深覺台灣真是美食天堂。(但好像也只有這點比較傲人? :P )

    返信削除
    返信
    1. 想不到店,但想到一個食物,檳榔,就算台灣女生愛吃也不會在公眾地方吃?XD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