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

HKAFF 2012【かぞくのくに】

昨夜是康城的味道,今夜是奧斯卡的味道。

但是去看かぞくのくに,不是因為它代表日本去競逐2013年的奧斯卡,而是我們之間有緣份。

那天是5月11日。

我去了梅田的Cine Libre看Monsters Club,沒有拿チラシ,只用手機拍了,因為我不認為任何朋友會對那幾套電影有興趣。

M又搞錯了(是,我以後應該多點相信我的直覺)。

那一天拍下的海報等,結果通通都在網誌上登場,先是レンタネコ(盛女出租貓),然後是モンスターズクラブ(怪獸俱樂部),今天的かぞくのくに(家族的角度),還有明天的11.25自決の日三島由紀夫と若者たち(三島由紀夫自決之日),不是HKIFF便是HKAFF。



據說柏林影展時觀眾都哭了,今天坐在兩傍的觀眾也在偷偷飲泣。

不論是為了建設祖國,或者因為厭惡現在的土地,又或是相信另一國度有更美好的將來,一個家庭從此分為南北,永不相聚。這些故事,在每一個年代,每一個國家都曾經發生過。上一代的遺憾,教我們要更加珍惜現在手上的所有。

雖然是梁英姬的第一部正式執導電影,但一點也不生手,不論取鏡,攝影手法,風格都有個人風格。至出色的不是ARATAさん,而是安藤さくら。當年看ケンタとジュンとカヨちゃんの国已經99分,今回不論眼神表情內心四肢連半分都扣不到。



かぞくのくに予告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GlgV4LCX2E

導演梁英姬的自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KmAwJIPKx4

英文流俐的導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yEl1_evTk0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