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宿・大分【Hotel Forza Oita】

魚翅出豉油,毒舌女出雞。

福岡機票990,SEAHAWK是304,000!

誰叫撞正阿拉西的祈福大會。

怎辦?

不住福岡,住小倉,住門司港,或大分囉。

大分市的酒店,選擇不多。不論駅附近或是市中心的好幾家都嫌舊(汗)比較新的就只有Richmond系的Forza,而且旁邊就是商店街,裡頭有百円SHOP,又有書店、百貨店、便利店,最重要的是還有吃的。

那個本來安排在八月末的小旅行,一拖,就拖到十二月上旬。



酒店的Lobby蠻有家庭氣氛的,雖然,出入的很明顯都是出張客,還有電腦設備。



眺望良好,感覺到自己身在都市。



浴室用了磨砂玻璃,透光但又不會耀眼得睡不著,房間採用落地長窗,開陽。唯一稍弱的是因為設計上用了深棕色調,晚上明顯不夠光亮,幸好枱燈還夠力。



走廊旁邊那個長條型的桌面,日本酒店少見的設計,吃的喝的,出外回來,手襪之類都可隨手放下。



還有那個鏡,間接反射,造成房間寛敞的錯覺。這家酒店有不同類型的房間,不少還提供電動按摩椅。



設計中看也中用,枕頭一軟一硬,床好睡,翌朝睡過頭,幾乎誤車。睡衣是一件頭扣鈕型,用盒盛著,有一絲感動。



冰雪有獨立開關,有空氣清新加濕器,空調可每度調節,冷房暖房送風乾燥皆有,拖鞋是ECO拖,幾好著。風筒給力,有茶包(粉)各2及咖啡。



各人有各人不同的執著。自從轉了智能手機後,對於酒店的充電設備更關注,這裡桌上有兩組頭,一組在床傍,還有一組靠近窗戶。



女士有DHC的護膚用品,Check-In時在前枱收的,還有大分鉄輪温泉活気湯,拿了回來卻沒時間泡。



洗頭水,淋浴露等是Provincia,蓮蓬頭是可調校按摩型,抽氣扇乾淨的不得了,水壓足,去水快,毛巾厚,還有要讚的是頭頂燈光設計極柔和。



房內沒WiFi,網速一般。

還有幾天博多的Forza也開張了,位置理想,但先天性缺憾,夾在各酒店之間,牆貼牆,完全沒有空間,到底設計師會如何處理?


Room Type: Biz Type 18.2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7
2. 室內清潔程度        9
3. 燈光            8
4. 床舖軟硬、乾淨及舒適程度  8
5. 上網及充電等        8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7
7. 員工態度          8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9
9. 窗外風景          8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7




ホテルフォルツァ大分 Hotel Forza Oita
http://www.hotelforza.jp/oita/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