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8

五行欠火

據說,所有冬天出生的人皆五行欠火,所以身上必備打火機、充電池、電腦諸如此類屬火的物品。五行欠火的人坐JR的新車有福了。

那天從水戸回東京,剛好坐上架E657的新型車
(雖然JR在廣播上說是新型車,但其實去年三月已經開始行走常盤線)從水戸到上野,一頭一尾,只是六十多分鐘的短途車程,每個座席的扶手皆可獨立充電,讚!



E657普通車的充電位是垂直設計。

E5的Green Car充電位就不是,向內斜入型,列車一跑得快,插頭便鬆脫下來。


奇怪的是,E5的Gran Class的充電位卻是垂直設計。不同設計師?

281和283系(下圖為Super北斗)的Green Car改裝後,被譽為等同航空公司國際線商務艙級別云云。充電位置也和E5的Green Car類同,設計也不是垂直型。

愛坐單人席的要留神,函館→札幌那一程充電位在走廊,容易鬆脫,札幌→函館座席掉轉,充電位靠窗,好一點。



789系(下圖為Super白鳥)的Green Car,充電位在牆上,而且是旋轉打開的安全頭。座位掉轉也不受影響。


還可以搶窗側的D席,可以獨佔2個充電口。



九州的787系充電位在地上,每列一個。



當然少不了700系,不過一列只得一個,要坐就要搶窗側。



無端端和USJ合作幹嗎?買一隻碟要無端端多付6,600円的單日門票。

どうも〜我不五行欠火,只是五行欠金的毒舌女でござる。(。>0<。)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