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

のぼうの城

第一次踏足Mega Box,目的,為看今年有份競逐亞洲最佳電影的《のぼうの城》(港譯:The Floating Castle / 浮動城堡)。

故事大綱:1590年,豐臣秀吉統一大業的計劃受到有「浮城」之稱的武州牽制,武州城主成田長親以五百兵力迎戰秀吉二萬大軍。(from AFA

知道歷史背景的人看的固然有趣,不知道的也無礙,就當只是看星星好了。

成田長親一角,除了野村萬斎不作他人想,一場舟上的田楽獨腳戲,拍爛手掌。

山田孝之負責露股;上地雄輔因為扮演石田三成,口水多過茶;成宮寛貴的茶髪很礙眼;市村正親扮演豊臣秀吉年齡不對了;佐藤浩市扮演的角色和過往亳無分別,唯獨今次給山口智充搶掉鏡頭。

女角方面,一面污泥的芦田愛菜,幾乎不認得;更不認得的是這生大概無緣再和織田裕二合演情侶的鈴木保奈美。

電影有2個導演,犬童一心和樋口真嗣,不是你負責文我負責武的方式,而是每個鏡頭都一同拍攝。意外地,出來的效果流暢風格統一。

這套電影,是TBS開局60週年記代作,2010年開拍,本來預定2011年9月17日上映,因為311,再加電影裡以水攻城一幕令人觸景傷情,電影結果延遲到2012年11月2日才在日本上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3NV6wxP0PU

那一幕,黑色的波浪般撲面而來,淹蓋農田,屋子開始飄浮,和當天看到的影像幾乎一模一樣,胆顫心驚。

今天,是311。

10年、20年、30年後,依然不會忘掉這個日子。

RIP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