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Take Five

日劇《Take Five》內的達芬奇作品被盜,想起數年前的一件事件。

泡沬時代,日本很多所謂富商或者投資者,盡管本人其實對畫一竅不通,依舊動輒花費千萬至數十億購入名畫,而其中又不少是印像派的作品。

話說數年前,在拍賣場上出現了某張雷諾作品,由於是盜竊品的關係,警察逮捕了盜賊。

賊是誰?

那個賊是某富豪的長男,而某富豪就是原來的物主。

原物主逝世,部份遺産,包括這張畫,分贈了給原物主的弟弟。而某富豪的公司,則傳給三男。長男分到甚麼?不知道。只知道某富豪逝世後,日本稅局幾經辛苦追其後人交回數十億的遺産稅款。

長男盜竊,抑或強搶,還是騙取,日本警方可沒公佈詳情。

忘了說,某富豪在過身前兩年,遭其私生女控告遺棄,富豪敗訴。

至於某富豪如何發達,嗯……這個不能寫,否則大家都知道是誰。

水管匠上沒有JUJU的Take Five,且聽一下原裝正版The Dave Brubeck Quartet的1961年版本Take Fiv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HbOzUSOhls

對,如果你有看松下奈緒上おじゃマップ那一集,會發現近年日本投資者已經改變方向,少看法蘭西,多看神洲古董,日後高價賣回給北大人,呵呵呵。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