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彩虹,大和人叫做虹(Ni-Ji),法蘭西叫做Arc-en-ciel,德意志叫做Regenbogen。

彩虹,一般人認為是七色,也有人認為是六色,甚至五色。

據說認為只有六色的人是因為分辨不到「靛」。

「靛」,又名靛藍,或靛青,英語叫做Indigo。

很多人以為我愛紫色,不是,我愛的是靛。

常見的Indigo有四大類:Electric Indigo、Deep Indigo、Pigment Indigo、Indigo Dye。

Deep Indigo,又名Blue Violet,一般人心目中的藍紫色。

據說,若在飛機上,會看見彩虹呈完整的圓形而不是拱形。

部份日本人相信,二重虹是地震的前兆。

沒有根據,曾目睹二重虹,之後又不見有地震。是說,地震要來便來,不來便不來,和二重虹關係不大。

有很多歌都和彩虹有關,最喜歡的還是Kermit the Frog的The Rainbow Connection,十分渴望軍曹會翻唱。

「只要有空氣中有水滴,而陽光正在觀察者的背後以低角度照射,便可能產生可以觀察到的彩虹現象,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後剛轉天晴時出現,這時空氣內塵埃少而充滿小水滴,天空的一邊因為仍有雨雲而較暗,而觀察者頭上或背後已沒有雲的遮擋而可見陽光,這樣彩虹便會較容易被看到。」from WIKI。



於是,早起的鳥兒看到了彩虹。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