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宮本武蔵

818,沒有為大佬慶生(汗)

因為三星期前答應了從外地飛回來的好友慶生,這個慶生很奇怪,沒有吃吃喝喝,卻打打殺殺(爆)。



歐錦棠好大胆,竟然把宮本武蔵這個舞台劇本變了做廣東話版本。

意外地,不論對白、配樂、音響、演員的演出皆有板有眼,最出色的是佈景和燈光,個人覺得唯一稍弱的是服裝一環,色彩太艷,變化也太多。

劇本改編自吉川英治的小說,用吉川英治的小說改編的的電影也不少,計有1954年三船敏郎主演的《宮本武蔵》、還有1990年北大路欣也主演的《宮本武蔵》。扮演宮本武蔵演員中,個人印像最深刻的卻是古田新太。

倉田保昭只是客串形式,但那個迫力和氣勢,沒有吃過多年夜粥的人根本無法演出那個神髓。

宮本武藏一生六十餘場比武之中,最廣為人知的當首選與佐佐木小次郎於船島之決鬥,但論轟烈及驚心動魄則絕對是武藏以寡敵眾,與吉岡一門七十多人決戰於京都一乘寺下松一役。除了在現址立碑留念,附近的八大神社更設有武藏持二刀銅像,見證當年決鬥的第一代的松樹部份樹身現仍保存神社內,現在「決鬥之地」碑旁的松樹是從第一代原有松樹移種的。(註: 歐生FB

根據歐生所說,他買了劇本版權七年,終於上舞台了,遺憾是此回宮本武蔵只做五場。

$240的門票,超值!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昨天去麺屋武蔵食拉麵,看到裡面貼了這張海報..lol

    返信削除
    返信
    1. 係呀,歐生找了麺屋武蔵做Sponsor,場刊還有買一送一贈劵 ^^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