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5

糾結

好像從來都沒試過花那麼長時間去研究一個行程。

有多長?

超過36個小時了。

其實不止三天(汗)

時刻表到手後看了兩個小時,想不通,放下,隔了三天後再拿起來看,看了兩個小時依然想不通,又放下,這次放了一個星期有多。

毒舌的字典裡沒有「不恥下問」這四個字。看不懂聽不明,放下一段時間,再來,依然看不懂聽不明,又再放下一段時間,再來。

不是沒有勇氣不恥下問,而是不知如何發問。

例如:

應該是A→B→C?還是C→B→A這樣的路線才省時間?

抑或應該是B→A→C?或是C→A→B?或是B→C→A?或是A→C→B?

等一下。

不是ABC,是ABCDEFGHIJKL。

不對,還要加起點,而起點可能是高松,又可能是岡山,又可能是神戸。

還有還有,單是一個小豆島已經有七個港口。



我只不過是要去12個在瀬戸内海的島。如果是長崎的話,那才糟糕,971個島,一天去3個島的話,也要一年時間。

12個島,有些去過,而且去過不只一次,但是更多的島,不要說沒去過,連聽也沒有聽過。

是有人島還是無人島?

要不要過夜?有沒有宿泊設施?訂到嗎?要多少天前訂?平日會不會比週末容易訂一點?

有打折的船票,可是要買那一種才最抵?

這麼煩,問人算了。

怎麼問?三個島是秋期限定,第一次推出,誰都沒去過。

是的,島也有限定時間遊玩。

愈是計算,愈是複雜。

算!

隨遇而安。

到時才算。

大不了,頂多睡沙灘,被蟲咬。









4 件のコメント:

  1. 上兩個月去完,印象最深刻是男木島,小豆島新嗰幾件藝術品都幾好玩

    返信削除
    返信
    1. P兄請你話我知,犬島同豊島同小豆島三島之間若要宿泊是否應該在小豆島?

      削除
    2. 犬島同豊島得啲民宿仔, 講交通同選擇多梗係小豆島土庄, 我上次住海廬, 溫泉個景超正, 又唔算貴

      削除
    3. 我打算去的那三天中有兩天海廬無房,所以之前已經Book左国際,唉...公主做唔到庶民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