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食・東京【鮨心】

岩鹽拿來當碟用,田舎人毒舌女眼前一亮。當然,首要條件是一、這個お造り沾鹽不沾醬油;二、お造り不能太熱,又不能太冷,只能微熱,這個熱力又剛好將鹽的表面溶化一點點。





















今天說的,不是食物,而是裝修。

板前站立的地面,做低了起碼半呎,方便和食客談話,但是,換句話說,食客所在的位置也就高了半呎,在日本的鮨店,這其實很普遍。問題,食客所在的位置高了半呎,樓底的高度沒變化,於是,遇上沉默的食客還好,遇上醉酒客,分貝高三度,聲浪襲人,便有壓迫感。

反正,都是熟客,不怕得失,大將一直很無奈的要求食客低聲說話,只是人人都喝醉了,左邊那個,索性一頭舀進酒杯裡。

忽然明白為甚麼師匠K不做晚市,師匠J又為甚麼每人限吃半小時。

大將沒說錯,一切都要用心,只是要將這個訊息是否每一個人都明白卻不易辦。




鮨心
http://1shin-sushishin.co.jp/




5 件のコメント:

  1. 是的,今年第一次見師傅出來送,才知他高得緊,嚇一跳

    返信削除
    返信
    1. 哈哈哈!這個月第二次聽到同樣說話

      削除
  2. 所以小池榮子先前在我家男人的節目中說, 中午時份一個人到鮨店才夠贅沢~

    返信削除
    返信
    1. 頭先我睇到「小池榮子先生」嚇得我 XD

      削除
    2. 我都睇到"小池榮子先生"~~~XD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