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島旅 〜大三島~

前言。

話說,數星期前約了高知的K君後予約酒店,怎麼不止高知市的酒店爆滿?高松、岡山、福山,連大阪的酒店都沒房,這才省起,10月12日是三連休的第一天,幾乎要改期見臉。最後,竟然在今治找到房,而且是一個十分合理的價錢,比吃一頓鉄板焼還要便宜,於是就決定順道去大三島遊一個圈,繼續去年完成了一半的しまなみ海道旅程。

關連網誌
食在尾道篇【Caffe Cuore】
日本酒店旅館尾道篇【Bella Vista Sakaigahama】

三連休,為甚麼今治會有房呢?

Check-In時立即發現原因,因為更換電視系統,整個10月份任何電視節目都看不到,連NHK也沒有。不要緊,酒店有大浴場,大浴場一定有電視,再不,只要有Wi-Fi,一切好辦。

從來,都想徹徹底底的從尾道開始,順序地因島、生口島、大三島、伯方島、大島,然後進入今治。

只是,人總是貪心的,去到尾道,又想去鞆の浦,又想去三原坐観光列車,結果大三島拖延至今終有機會起行。

大三島,是一個島,也是一個町,屬今治市。

為甚麼想去大三島?因為有伊東豊雄建築博物館,是日本第一個以建築師命名的博物館(本來就只有他一個,後來多了一個Ando Museum),有趣的是伊東豊雄本身不是今治出身,而是日治時代朝鮮京畿道京城府(=首爾)出生的韓國人。

311時,除了坂茂,伊東也有參與災區的臨屋設計,他的整個設計概念是回歸公屋原點,兩年多後回顧,再沒有比這更認同的了。

伊東豊雄建築博物館的旁邊是ところミュージアム大三島(TOKORO MUSEUM OMISHIMA),是一個很小型但別緻的美術館。



去博物館不是去看作品,而是看風景。



雖然距離很近,但在這種天氣下散歩過去也會曬昏的。



漂亮的令人屏息。



好想擁有一個這樣的Terrace。



更想擁有一個這樣景色的客廳和飯廳。



博物館沒特別,但大師的品味卻令人屏息。



一切言語都是多餘的。



這個地方,值得來的,只是不適合坐巴士來。

每一個美術館的所在地交通情況也不同,如果真是坐巴士來,最好選擇班次比較多的平日(月休)而不是週末。






TIMA 今治市伊東豊雄建築ミュージアム
http://www.tima-imabari.jp/


TOKORO MUSEUM ところミュージアム大三島
http://museum.city.imabari.ehime.jp/tokoro/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