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

図書館食事 【武雄市図書館×TSUTAYA】



奇怪的天氣,連九州的紅葉都長出來了,偏偏十月比九月還要熱,未來幾天,新潟還要30度。

在博多駅坐上MIDORI EXPRESS,,搖幌了個多鐘在武雄温泉駅下車。

武雄温泉駅在佐賀縣。

雖有「温泉」二字,驛站設計卻丁點兒也沒有典型的温泉站風格,更見不到司機們拿著名牌等接客。



來武雄市,不為温泉,只為來圖書館食事。



這個奇怪的圖書館,經營者是蔦屋書店,圖書館裡頭,還有Starbucks。

代宮山的蔦屋書店超人氣,武雄市的蔦屋書店不能相比,雖然如此,幾乎座無虚席。

武雄市圖書館有兩類書(也包括DVD等),第一類是租借,和一般圖書館的無兩樣;第二類是出售,和一般書店也無兩樣。只是兩種貨品在同一空間並存,在日本好像是唯一。

於是,左手拿了本租借用途的俳句集,右手拿著本這個星期才發售用的潮流雜誌,喝著Starbucks的Cafe Mocha,更勝誠品。



只要逗留在Starbucks的範圍,談話說笑,亳無問題。


 
圖書館的運營是一個活題,而圖書館的設計又是另一個話題。因涉及日本的建築法,不多解說。



外頭下雨,躲在裡頭呆坐了老半天。



忘了說,他們的洗手間設計,比去過的任何一家美術館的洗手間設計都更具美感。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