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阿信

盡管下天気予報一早說了週六下雨,早上七點已經見到路上的人狂奔往豊島碼頭的方向。

下雨,還戶外?

和スマ友E君去了綾川看《阿信》,E君有AEON卡,1,300大洋~!去馬~!



高松市沒有戲院上映阿信,唯有駕半個小時車去綾歌郡綾川町的AEON看電影,沿路已變了紅葉。



而且在AEON MALL吃了しゃぶしゃぶ食べ放題,70分鐘,1,100大洋 ヾ(@^▽^@)ノ 。



雖說高松已是四国唯一的都會,但高松沒有Yodobashi,也沒有Bic Camera,幸好還有Yamada電機。這個AEON MALL,才是典型的日本AEON MALL,高松那兩個實在只能叫做迷你MALL。



同期,三套SMAP電影,大家以為三個星期便會落畫的ATARU後勁十足,做足兩個月。



看官,你看過《阿信》沒有?當年在日本的平均收視率是52.6%,台灣香港都大熱。

當年電視劇版本阿信一角,成年期是田中裕子,少女期是小林綾子,而今回電影版本,小林綾子也參演一角。

當年,有翁倩玉用廣東話唱《阿信》主題曲,今年,有flumpool×五月天用日本語唱《阿信》主題曲。

盡管有九個影院,三連休,《阿信》只有一千零一場。 

電影週圍都沒得上映,心裡打定輸數,豈料出人意表,沒悶場,還賠上熱淚,以為吾郎只有數個鏡頭,原來不少。

坦白說,那個年代的故事,太凄涼,但很想看吾郎ちゃん如何演繹這個賣兒換米的父親一角。

果然,正如某Member所說,吾郎ちゃん的演技已去到另一個層次。o(>▽<)o

和十三人刺客一樣,扮演壞人吾郎ちゃん的假髪,有專人担當。

電影版阿信,只有兒童期,濱田這個童星,電視上,精靈到爆,電影裡,完全收斂。童星出色,大個不甚了了的多的是,也有童星時期只是表現平平,大了卻甚出位。例如大島優子。

眾位日劇迷看官,你知道她在《Virgin Road》扮演過和久井映見的童年嗎?你知道她曾在藤木直人滝沢秀明的《西洋骨董洋菓子店》出現過嗎?

當年,Virgin Road看了十次,完全不知道,不記得。

當然,也有從小到大都令人印像深刻的演員,例如神木隆之介。

接下來要看的電影,當然是SPEC。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