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SPEC~結~ 爻ノ篇

12月1日。

每月1日,是「映画の日」,一律1,000円。



今篇只有輕雷沒重雷, 一來前篇已是一個月前的事,二來小妹日文不好,三來事前沒做功課兼且上堂睡覺(爆)四來,太多不解的謎,想雷也雷不起。

雷開始。

SPEC軍團全員復活,但我搞不懂地居為甚麼會応援当麻,是上回《漸》我睡著時發生了甚麼嗎?

還有,不明不白的人物插入。

火炎大包圍時,坐在電腦前瞬間登場的是ATARU裡的マドカ堀北真希。



嗄!?

當然沒有ATARU。

北村一輝飾演的是吉川州(見《翔》),而栗山千明是青池里子(見《天》),即青池潤(大島優子)的阿媽。(←正確的說法是,白衣女借助青池里子個肚在人間出生),但舞子和沢主任並沒有在SPEC登場(雖然当麻和瀬文卻常在ATARU出現)

基本上,如果沒有看ATARU的劇場版,根本就不會明白為甚麼堀北真希是一個怎麼樣的角色。

而如果沒有看Kill Bill,也不會明白為甚麼当麻叫青池做Kill Bill。

還有,這個是後來看維基才發現,青池里子這個名字來自横溝正史的小說「悪魔の手毬唄」。

除了鋼牙マドカ,還有曾在《翔》登場的Spec Holderダンディ坂野。



他的SPEC就是ゲッツ,一GET就打死了香蕉醫生。

/(・。・)~!

堤幸彦真是非一般人。

結局篇幾乎所有SPEC HOLDER都在当麻的召喚下復活。

最謎兩個關鍵人(?)物是Professor J和卑弥呼。

有聲無樣的關係,無數次誤會卑弥呼是野々村復活,結果不是。

Professor J,当麻誤會是水芸女(香椎由宇),但前篇時水芸女已死亡,当麻後來才意識到湯田(とうだ)→JUDA(Professor J)→ユダ→裏切り者。

Professor J用感冒菌冒充病毒,還騙到当麻,那到底是Professor J不濟?還是当麻笨?

Professor J上了香蕉醫生身,用手鎗殺死大人,為甚麼小朋友卻要用感冒菌?橫死豎死,何必要分開兩個方法?

解釋一下,SPEC HOLDER如果患上感冒很容易死亡,患上感冒而不死的是一般人,借此手段來殺掉SPEC HOLDER。

我其實是不是應該列一個人物關係表出來?

大家最關心的是,瀬文到底是不是SPEC HOLDER?

這個「大家」不是觀眾,是セカイ和潤。至於打極都死不去的瀬文是不是SPEC HOLDER?小妹看到尾還是不懂。

当麻的左手,大家都知道可以呼喚亡靈,但原來当麻的右手才勁,是所羅門的鎖鑰,最終將Professor J和セカイ(向井理)封印於自己體內。

今回是不是真真正正的最終篇?

似乎是又似乎不是,最不明白的謎是,最後当麻是生?死?瀬文捉著当麻,那是不是和大搜査最終版的結局意思一樣?

後篇內容超多,上映時間只有82分鐘,遺憾的是應說的沒說,不用說的拖長來說,最後結局当麻在半空浮沉了十幾分鐘,十分的反高潮。



◎ SPEC~結~ 爻ノ篇予告編



SPEC
http://www.spec-movie.jp/index.html



2014.6.24 後記
SPEC裡出現的マドカ




2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