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出賣自己

舊居,位於香港的心臓區,雖然住在四十幾樓,從家門去到地鐵月台不用十分鐘,方圓一百米範圍,有六七家便利店,管理公司是某上市集團。

在那裡居住了十年,向來無事,鄰居的業主是外地人,以前租給一對老夫婦,直到前年換了做一個法國男人。

一天,在昇降機裡發現鄰人變了做一對說法語的男女,和他們打招呼卻不太理睬人,過了幾天,看著他們拿著行李箱走了。

過了幾天,換來兩個亞裔男子。

又過了幾天,換來一家三口美國人。

接下來,又換回原來的法國男人。

過了幾天,換來三個洋女。

又過了幾天,換來五個不同國籍的男女。

我確認胋鄰的單位變了做民宿。

把貼鄰的單位變了做民宿的,不是業主,而是法國籍的租客。

明査暗訪下,原來法國佬早前被公司炒魷,可能是沒收入的關係,就在Airbnb上招收自由行,最初,自己住一個房,分租另一間房出去,遇上一群人來租住的時候,自己就搬去朋友家暫住。

有些旅客很安靜,有些旅客會呼朋喚友上來喝得酩酊大醉,有些會得半夜三更拍錯門。

坦白說,並不討厭那一群自由行,雖然人來人往, 大部份人早出晚歸,只是沒有旅客的時候,法國佬便回家住。

相比自由行,更怕法國佬。

法國佬吸煙。

不討厭吸煙者,再說,在家吸煙,干卿底事?

問題是,法國佬自從將自己的家變了做民宿後,自我實施禁煙,將洋台變做吸煙區,然後……

不按熄煙蒂便丟出街!ヽ。(ー_ーメ)

TMD !!!!!!!!!!!!!!!!!

扔煙蒂都算了,當時樓下和樓樓下都在裝修,天拿水放在洋台上。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天天提心吊胆。

向管理公司投訴,管理公司說除了口頭警告,也發警告信好多次,無效,沒自由行時,法國佬賦閒在家,每十五分鐘便把燃燒中的煙蒂丟到街上。 向業主投訴,但業主身居外地,無法理會云云。向民政事務處投訴,民政事務處上來捉了好幾次,沒用,旅客說法國佬是他的朋友,民政事務署問他們幾多錢租,若不是扮聽不懂,便是說沒有,民政事務署無奈收隊。向食環署投訴,食環署說法國佬在自己家內扔垃圾的話,很難控告。向消防署投訴,消防署說,如果在一分鐘內打電話通報的話,可以作不知幾多級火警處理。嗄!? 這豈不浪貴消防署的力,不敢。向稅局投訴,稅局說要等一年,建議去找人民入境事務處。

糾纏了半年,你不走,唯有我搬走。

今天出賣自己,因為又再次見到不同的朋友力讚Airbnb。

對方自稱是民宿主人,你如何確認?和對方Skype幾句,你便肯定對方是合法的嗎?對方即使有買保險,但如果不合法的法,一旦出事的話保險公司賠不賠?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2 件のコメント:

  1. 遇到呢D鄰居, 真係無好奈 >_<

    你呢個法國鄰居, 走法律罅, 無法用法例去懲治呢D衰人

    其實, 你同你其他鄰居, 有無辦法找到業主, 等佢知道呢件事, 唔再租單位比呢個法國人?

    返信削除
    返信
    1. 管理處既e-mail也打電話給了業主很多次,聽管理署講,業主有聯絡租客,不過沒有成效,租客和業主說因為離港,所以請朋友回來看屋,業主雖然明知租客講大話,但業主如要趕租客走,第一,要賠錢;第二,業主要從英國回來;第三,租客如果老羞成怒,破壞間屋,更多麻煩,作為業主,租客有交租的話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這些旅港的外地人,有點兒集團式的,我眼見起碼有三個人,總之如果誰的屋租了給短期的自由行,就會去另外兩個人家裡住。

      民政事務署都說了如果找到證據,是可以控告的,不過,民政事務署不是執法機關,就算成功告入也只是罰款,租客又不是本地人,隨時一走了之。至慘係,我住他隔璧,防不勝防。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