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7

大驚小怪

為保險起見,還是把其中一個號碼塗掉。



是這樣的,手機響起。

看一看號碼,六字頭。

重點當然是六字頭。

是說,不是住在這個城市的大概不明白六字頭是甚麼意思。

給外地的朋友簡單的解釋一下,香港的電話號碼如果第一個數字是6的話,多是手機號碼。最初出來的手機號碼是9字開首,都用光了,就出6字開首,然後6字都差不多用光了,就出5。

順道提一下,2字開首的多是固網。本來香港的固網號碼只有6個數字,前面再分區,港島的是H,九龍的是K,新界的是N,後來不用Alphabet,港島改用5,九龍改用3,新界改用12,之後新界才改為0。7個數字也不足以應付需求後,就在所有的固網電話前加個2。

看一看號碼,六字頭。

但是一個不認識的號碼。

猶豫了一下,還是接吧,反正使用中的服務計劃還有很多免費分鐘。

看官應該猜到本來我不想接這個電話。

為甚麼不想接?因為總有人打錯電話,打錯電話不要緊,只要這方說「打錯了」或只是輕輕的問「請問你撥的號碼是甚麼?」對方總是一聲不響的掛線、收線、CUT線。

聽聲音的話,有時是年輕人,有時是中年人,有時是老年人。

X!#(Y)*@Z^$&!!! 你阿媽你個仔你老師你老板你教育署你香港政府無教你如何打電話!

都算。

同一個號碼又再打來,接著再告訴對方「你可能撥錯號碼了...」未說完,又再一聲不響的掛線。

於是,對於不在Contact List上的電話號碼總是很抗拒。

看一看號碼,六字頭。

「H-E-L-L-O-!」

還是講英文,如是推銷員還可以立即打發走。

 「HELLO~! 我呀!」

「大師姐?」

「係呀... 我無帶電話,我看到你的e-mail叫我打給你... 」

打了半天電話找不到大師姐,她又不用智能電話,於是留了e-mail給她。

「那你問人借電話嗎?怎會是一個6字頭的電話?」

「甚麼6字頭?」

「我見到的是6762 X989 」

「不是呀,我現在在新宿的公眾電話亭打給你的...」

( ̄  ̄!)\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