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愛の渦

損友在FB提起電影《愛の渦》。

吐糟:「應脫不脫,不應脫的都脫了」。

半沢直樹三劍俠之一的滝藤賢一。



福家警部補的柄本時生。



電影123分鐘,演員穿著衣服的鏡頭只有18分又30秒,

今年HKIFF看中了《恋の渦》,卻沒有《愛の渦》的份。

《愛の渦》和《恋の渦》都是三浦大輔的作品。三浦大輔,苫小牧出身的作家,憑《愛の渦》奪下2006年岸田國士戯曲賞。

順帶一提,2005年的得獎人是宮藤官九郎。

《愛の渦》和《恋の渦》都被拍成電影。《恋の渦》的導演是大川端探偵的大根仁,所以對大川端第2話的予告編亳不驚訝。至於《愛の渦》,三浦大輔親自執導,上月才在日本上映。

《恋の渦》不是R18+但《愛の渦》是R18+,雖然,我相信這和電影節諸公品味無關。

《愛の渦》以亂交派對為題材。男主角是MOZU的池松壮亮(Ikematsu Sousuke),女主角是黑社長的門脇麦(Kadowaki Mugi)。

一下子,男女主角都出現在今季日劇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U4FMJtC4c

不止男女主角,幾乎所有有份演出愛の渦的演員都出現在今季日劇,中村映里子在軍師官兵衛扮演おゆう,三津谷葉子今季客串Team的第1話,田中哲司是Bitter Blood,滝藤賢一最厲害,三套!NHK的The Long Goodbye扮演記者,Border則客串第二集,テレ東的俺のダンディズム則是主役。

想來想去也不明白為甚麼HKIFF不選《愛の渦》。





《愛の渦》官網
http://ai-no-uzu.com/




1 件のコメント:

  1. 《愛の渦》和《恋の渦》我有看過預告片, 初時我以為是同一套電影, 但發覺演員又不一樣, 再到日本wiki 查看才知道是一樣的故事, 只是演員和導演不一樣, 這套原來之前是有做過舞台劇呀...^~^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