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4

EGG

熊本處分11萬頭雞,不知會否影響本地對九州雞蛋的入口。

一提到日本蛋,大部份人應該想起温泉蛋。

温泉蛋好吃,但只是一般的喜歡,而且加在沙津,拉麵時,温泉蛋成了配角。

日本雞蛋最好用來煎。

煎蛋又一定要配煙肉。

要配美國煙肉,不是美式煙肉,美式煙肉不等同美國煙肉。燒紅鍋,放煙肉,哇啦啦,光晶晶的油都跑出來,用那個油去煎蛋,蛋邊是真正的又焦又香又脆。用其他煙肉出來的效果,不是不脆,只是那條邊沒有那麼香,邊夠脆的時候蛋黃又可能過熟,不用煙肉改用其他的油的話,不論牛脂或牛油,都做不到那個效果。

也很愛Egg Benedict,Dan Ryan's、Ritz、Frying Plan,連Habitu都試過,皆嫌蛋味不濃,本來自己煮最合口味,偏偏煮來煮去那個Hollandaise Sauce都不對勁,或許,東洋蛋的味道和西洋醬汁合不來。

薰蛋,嫌功夫煩,只愛去飯堂吃,材料時間都對,唯獨缺蛋味。

茶葉蛋,沒吃過用日本蛋來造的,不知道味道會如何。基本上不愛硬幫幫的蛋黃,滷蛋,烚蛋都屬此類。

至於玉子焼,有太多不同的料理方式,有些喜歡有些不喜歡。像加了山芋的就不愛。

茶碗蒸,本地也有兩三家店做的很出色,只是,用的不是日本蛋。要做好的茶碗蒸不難,難在材料,茶碗蒸很講究平衡感,配京都的大銀杏超好吃,其他地區小銀杏就滿不是味兒,份量又及不能多,否則搶了蛋的風頭。

吃不到九州蛋,應該還有広島蛋、青森蛋,若都沒有,唯有吃泰國蛋。

泰國蛋勝在不夠蛋味,加點Parmesan Cheese,用來做奄列,Parmesan Cheese味濃,加配紅洋蔥,風味猶勝日本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