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

HKIFF 2014【白ゆき姫殺人事件】

導演中村義洋出席了今晚在文化中心的《白雪公主殺人事件》,超興奮的眾人在問題環節還是忍不住拿Golden Slumber來比較。

很難不比較,雖然一個是伊坂幸太郎的小說,另一個是凑佳苗,不知怎的,出來的效果卻近似。

凑佳苗的原著,頗為陰沉,電影卻奇跡地令觀眾笑聲不絕。Twiiter実況中継的節奏感,文字表達不來,影像做到了。

作為Twitter中人,多少都有共感。但原著對於描寫人性的恐怖部份,電影並沒有拍出來。現在的結局,多少有點兒未盡全力的感覺,尤其是兇手的心理狀態。且現在是很單純的描述故事出來,對於沒看過原著的觀眾而言,反而懷疑到底那個才是真相?

關於最後一場,原著裡城野和赤星沒有相見,但電影改掉了,是好是壞,個人意見,影響不大。

奈々緒是一貫的美女,井上真央和綾野剛都收起了星味,金子ノブアキ、蓮佛美沙子恰如其份,染谷将太扮大人還是需要一點時間。

原著是凑佳苗於2011年至2012年期間的連載作品,因為知道結局,本來不打算看,陰差陽錯下,映友多了一票,再度上陣。

今年,本來對HKIFF徹底棄權,且不論那個十年無改善的購票系統,還有放映地點搬到去九龍灣,最主要的問題是嚴重缺乏新電影,舊電影加舊電視片集的數字是新電影(2013年或以後)的不知道幾多倍。主流電影中,和日本同步的就只有《白ゆき姫殺人事件》。



日本方面頭兩天賣座1.64億日元,可是香港去到今天臨場也不爆滿,文化中心雖說開了Upper Circle,但Stall竟然開場後前排左和右兩個Block都有大半空位,中間Block則首四行都有空位剩,且看明天又如何。


‪予告編‬






白ゆき姫殺人事件
www.shirayuki-movie.jp/





2 件のコメント:

  1. 這套的確是一大驚喜, 比之前奏佳苗的作品電影較易入口, 不過兇手那Part 的確很無厘頭, 但都是值得買票入場看的電影...^~^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