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0

廣告祭!唔制!

亳無冷場連綿不絕笑足105分鐘的電影背後其實有點凄涼,從某個層面看,這是一個廣告界的競爭故事,也可以延伸到其他,例如最近登上新聞的2022年世界杯主辦權事件,但另一個層面看,說的正是日本企業在歐美市場上如何備受打壓排擠。鈴木京香的Haruka代表著的TOYOTA,正是其中表表者,也解釋了何以TOYOTA樂意做Sponsor,雖則影片,最終也不是為海外觀眾而拍。

感謝A君的通知,否則都沒留意「ジャッジ!」原來在香港上映。雖然比日本遲,好歹也是今年的電影。

ジャッジ,原意是「JUDGE」,港譯做「廣告祭!唔制!」。


客串的星星多不勝數,加瀨亮、玉山鉄二、松本伊代、木村祐一、竹中直人、柄本時生、伊藤歩、田中要次、荒川良々……

電影內的TOYOTA廣告,出自久保田恭之,現實裡確曾羸取過無數廣告大賞,拿這個拍於2006年的廣告,和近年的TOYOTA廣告相互比較分析,大概可以寫十萬字賣給人做論文(爆)。



◎Toyota: HumanityC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xJcwF7N0QM


◎Making of Toyota Humanit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TxfU-UdrTk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昨晚新鮮熱辣的看了第二次, 還是當勵志片看輕鬆點吧. . . ^0^

    返信削除
    返信
    1. 笑料未停過,但又未好笑到要碌地 www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