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

告白


老是被人誤會是一個吃貨。

不是的,不但不懂吃,而且不敢大吃,只是比較幸運,經常吃到好東西而矣。

香港朋友都以為我天天吃日本料理。

不是的,只是和鴉烏村認識的朋友才會去吃日本料理,不知何解,鴉烏村認識的朋友都愛吃日本料理,其他時間,一半是意大利菜,一半是上海菜。

自己做菜的話,九成九是Pasta。

Pasta當中,十次有九次一定是Fettuccine,餘下的一次可能是Farfalle、Penne、Conchiglioni、Ravioli、Tortelli。

雖然在外頭會吃Linguine、Capellini、Spaghetti,但在家一定不會煮。

可不是所有Pasta類都喜歡,Macaroni是絕對不碰的。

基本上就是喜歡吃粗的麵條,除了雲吞麵,廣東麵幾乎只吃粗麵,日本麵條就是讃岐烏冬,至於蕎麥麵,幾乎都只是在日本吃的,一年頂多三兩次。魚翅機上的粘土蕎麥麵,絕對不碰。

家裡很少醬油,濃口淡口頭抽都沒有,但Cream Cheese、Parmesan、Cottage、Gorgonzola、Mozzarella...軟硬俱備。

日本朋友都以為我每天早上不是飲茶便是吃粥,基本上我是不吃早點的人,如果吃的話,百份百是西式的煎蛋煙肉多士,日本朋友聽到都大失所望。

通常是因為蛋黃散開才會變成炒蛋,不然都是吃煎蛋多。

不愛翻蛋,只愛太陽蛋。

愛吃溫泉蛋,但因沒耐性,不愛煮。

不是上海人,但卻常常吃上海菜、過節就吃上海粽、上海月餅、上海年糕,呀!這個沒關係的。

雖然常吃麵,但一個人的時候偏愛去吃焼肉。

除了日本国産黑毛和牛,其他的牛肉都不太愛吃。日本国産黑毛和牛中,至愛吃的是信州牛,十次有十次都不會失手,Kobe Beef(但馬牛不算)油多,消化不來。

香港不少寿司店的水平其實很高,材料新鮮,板前的功夫也到家,只是本地培養出來的板前個人修養不足,一邊握寿司一邊口沫橫飛,踩完A家踩B家,近年唯有不是意大利菜便是上海菜。

慎吾也是老被人誤會是一個吃貨,秘密是他每次出完OJM的外景便連續兩天不吃。

我做不到。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