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

この世の果て

《この世の果て》將在NECO再放送。



想當年的番梘場,野島伸司更早期的101次求婚、高校教師、同一屋簷下,之後的人間失格、未成年、聖者の行進、Lipstick、SOS、美しい人都有了,唯缺《この世の果て》,不是沒有,只是最難找。

《この世の果て》有出過原裝正版的錄影帶,就是沒有DVD。

野島的作品中,最未能翻看排名第一位的一定是《未成年》,每次看到第三話便無法看下去,第二位的大概是《人間・失格》,第三位的便是《この世の果て》。

這套月9,當年的平視視聴率是22.9%,最高是25.3%,12回的視聴率皆在20%以上。

スマ友A君說,她只記得因為這套劇而認識豊川悦司。

年代雖然久遠,最終回鈴木保奈美穿著婚紗從直昇機跳落海裡那一幕,大家應該都不會忘記。

這套被定義為「純愛」劇裡的每一個人物,性格上皆陰暗,唯一純潔的恐怕只有妹妹Nana(櫻井幸子)。

女主角砂田馬利亞(鈴木保奈美),小時為殺父而放火燒屋,不幸令妹妹失明。男主角的高村士郎(三上博史),自殘之餘,終日靠毒品為生。其餘的角色,皆很當年野島的作風,不是殺人便是強姦。

也是野島的作品,也是由三上博史演出的《明天媽媽不在》,相比之下,很小兒科。




《この世の果て》主題曲是尾崎豊的OH MY LITTLE GIR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OvHNIi2rg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