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

一心不能二用旅行記・根室本線

富良野去新得這一段根室本線,是一架ワンマン(One Man Train),和香港乗巴士一樣,乗客在車頭上車,拿下整理券,下車時也要在車頭,放入車費和整理券。

一般來說,因為乗客不多,One Man通常只有一個車廂,於是大眾都有點放肆。





一個人佔兩座位,甚或四座位之類。

車廂後來坐滿人,霸佔對頭椅的人都沒有讓座的意思,上來的一對日本小情侶,頗重的行李箱也放到頭頂去。



最後,上來了三個中國人,兩男一女。其中一個男的一點行李也沒有,似是住在本地,另外一男一女,拖著巨型行李箱,坐在向橫的椅子。

起初大家都還相安無事,然後拿行李的中國男手機響起來,響的自是不熟悉的中文流行曲,妙的是,中國男由得它響,如是者,不停的響了又停,停了又響十多次,總之中國男誓死既不接電話,也不按下靜音制。

坐在旁邊的地中歐吉桑受不了,站起來,跑到太陽眼鏡女那裡,要求坐下。

太陽眼鏡女嘀嘀咕咕,聽不清楚,大意是椅子有問題,所以她才要坐倒頭車云云。地中歐吉桑不理,一屁股照坐下去。

熟年阿姨,不理眾人,先是傻瓜機,再來大機,從車頭衝到車尾,自得甚樂。



這真的是下金山駅嗎?



狩勝信号場。



小情侶最愛拍隧道風光。



另一個本來住在旭川的超熱心歐吉桑,就開始向大家介紹各個景點。



過了金山湖,中國人在幌舞駅下車,車廂後半的眾人鬆一口氣,更恣無忌憚。

除了熟年阿姨,還有兩個阿嬋,後來又上來一個女大學生,還有小情侶,旭川阿叔,生張熟李,東家長西家短,嘻嘻哈哈。

回頭一看,車廂前半的太陽眼鏡女忽然和地中歐吉桑談笑甚歡。紅鯨団嗎?



就快到新得。



經過一堆牧場,發現牧草的包裝除了黑白綠外,竟然還有西瓜色。



十勝清水



連山



安住的故郷(其實他是帯広出身,不知何解在電視上卻老是提自己是在芽室町長大)



經過甜菜製糖,最後來到帯広,大家依依不捨分手,跳上各自的車廂。



這是今年玩得最過癮的一段鉄道之旅。

從來只有中途下車,今回卻是中途上車。

本來打算在帯広下車吃個飯去中札村,結果沒離開車站,很愉快的跳上去釧路的大空自由席。Green Car Pass,有點虧本。


下篇
一心不能二用旅行記・釧路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