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宿・阿寒湖【あかん湖鶴雅ウイングス】

Polaris時用宅急便把行李寄到阿寒湖。

三時Check-In,前枱姐姐從裡頭把行李放到手推車上,說:「你自己把行李推上去。」



Huh.... 行李一早到達何解不直接送上房?

也許來不及清潔房間?倒好,不用厚著臉皮不給小費,自己推著行李車上到六樓的房間,打開門,地板上很大個鞋印啊!



開行李時才發現膠袋外套了索帶,剪刀在行李箱內,找不到House-keeping,打電話去前枱。

「不好意思,請問你們有剪刀嗎?」

「有,你自己下來拿。」

下樓拿剪刀。

「你記得用完立即歸還,我們這裡只有一把剪刀。」四眼肥哥哥如是說。

( ̄ρ ̄)ハゥゥゥ

拿著剪刀,在大堂等升降機。

升降機門打開,一個推著行李手推車穿和服的女人從後撲過來:「すみません」

唯有讓她先進去。

「幾樓?」

「六樓。」

心想,這家酒店怎麼搞的?人家穿和服也要推行李車,真是的...

幸好沒搭訕。



剪斷索帶後,下樓還剪刀。

在等升降機時又遇到方才見到的和服女人。

咦... 和服上結有名牌。

職員?

到達大堂, 和服女人怱怱的走去另一邊。

偷偷跟隨在後。

去到あかん遊久の里,一條長龍在等升降機,全部女人都穿著一式一樣的和服。

Bell Women!!!!!!

明白了,和服女人,是「遊久の里」那邊的,被「WINGS」這邊叫去替車椅子客人送行李上樓。

都是2萬一泊,何以服務不同?ヽ(°◇° )ノヽ( °◇°)ノ

難怪WINGS在楽天的評分只有3.6!



且勿論床單有多皺,豌豆公主不甚喜歡這種舖床方式,如果你常看日劇,你懂的。



小偏廳在窗前。



窗外風景怡人。



不喜遊久の里單人房的「民芸風」,花由香又嫌遠,鄙の座又嫌貴,結果選了WINGS,典型港女「憎人富貴嫌人貧」作風。>( ̄^ ̄)<



冰箱是吉的,豆子倒是一堆,咖啡機壞的,加濕器OK,茶壼封塵。



不能調節的空調,中央暖氣OFF也熱的發瘋,最後打開窗戶過夜,問題解決。



浴室幾乎沒用過,洗手盆冷水喉的旋蓋爛掉但沒人維修。



朝食樣子和味道還好,夕食強差人意,不見有操普通話的客人,到是操普通話的小二姐,口黑臉黑。還有,小二們手腳都很慢,客人離開半小時都沒人收拾。



為甚麼沒有無調整牛乳?



WINGS的大浴場不去也罷,遊久の里1F的豐雅殿項目眾多,可以玩半天,但最值得去的還是8F的展望大浴場。



鶴雅在楽天的評分如此低下也得公主青睞的原因,因為鶴雅的宿泊客能以一個特惠價2,500円坐巴士(冬天的話往復皆無料)從阿寒湖回到札幌。(2015.9.24追記:從11月1日開始,片道每人6,000円,詳情請閱http://www.tsuruga.com/access/

然後上車後才發現,這架幾乎滿員的巴士原來行走阿寒湖畔所有的酒店,只是除了遊久の里和WINGS,每家酒店,包括同是鶴雅集團的花由香都沒有人上車。

為甚麼要坐巴士回去?

因為剛好過了十天,JR 4Days  Flexible Pass不能用。

故事,和村爸有關。

為了晚上看HERO的大結局,從札幌上稚内那段路要坐早車,始発時間是七時,比JR OFFICE的辦公時間還要早,於是只能提早一天出PASS,而4-Days Flexible Pass的第一天是按出PASS那一天計算,而不是從利用日開始。

如果早一天在阿寒湖玩完,不泊,坐巴士去釧路,再坐JR回札幌也可以,但整天有一半時間都在坐車坐船坐火車,吃不消。

大概,未來會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會再來阿寒湖。


Room Type: 湖側和室TWINS 和室10畳+1.5畳

1. 空氣溫度調節        5
2. 室內清潔程度        6
3. 燈光            7

4. 床舖軟硬、乾淨及舒適程度  7
5. 上網及充電等        7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8
7. 員工態度          5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7
9. 窗外風景          8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7






あかん湖鶴雅ウイングス Lake Akan Tsuruga Wings 阿寒湖鶴雅之翼
http://www.tsurugawings.com/



#日本住宿

9 件のコメント:

  1. hi,請問係日本如酒店職員幫忙推行李一起上房的話,通常會給多少小費呢?謝謝

    返信削除
    返信
    1. 観光酒店的話日本人一般都不付小費的,外地遊客則隨意,如果住旅館的話,傳統上不只是推行李的要付,而是甚麼都要付。

      有兩篇舊文章可看一下,但當年的銀碼和如何的有少許距離。
      http://mathongkong.blogspot.hk/2007/09/blog-post_14.html
      http://mathongkong.blogspot.hk/2007/09/blog-post_15.html

      削除
    2. 唔該哂呀

      mi上

      削除
  2. 真係幾大吉利是-_-

    返信削除
  3. 阿寒鶴雅無料送迎已成了絕響,此程只待成追憶....

    運行期間/2015年11月1日〜2016年春まで毎日運行予定
    札幌方面から阿寒湖への完全予約制・観光送迎バス
    ご利用料金/片道お1人様 6,000円(往復12,000円)

    機票的價錢,巴士的享受! ! 鶴雅你好野!

    返信削除
    返信
    1. 又加?!一家頭文字T,一家頭文字★,兩家都專吼不賺錢的酒店,本來一泊一萬的酒店,被他們接手,立即變二萬。若非不得已,就算他們自家起的都不想住。www

      削除
    2. 星你唔住大把人住, 包括我.....
      人地接手改裝唔駛錢?

      削除
    3. 不只是銀碼問題,而是同一品牌質素參差、例如有部份佢地執番黎的酒店係因為服務質素本來就差,換到個阿頭換唔到下面D人(本來就係收平平D客都唔來)。

      舉一個例子,客同從業員一齊等升降機的話,基本上從業員一定要讓個客入先,尤其是近乎滿員的狀態下,如果做唔到,幾靚裝修幾好野食幾平都冇用。

      呢兩間叫做好了,個間條屍收埋兩星期都冇人理過的,俾錢我都唔住。

      削除
    4. 通常職員都係會閃走, 幫你㩒完 lift 自己出返去.
      有好多次我等 lift, 開門有職員, 佢地都"讓"咗成架 lift 出來.
      T-group 走太多路線, 客路大包圍, 無辦法.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