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為了N

小推一下目前平均收視在9%徘徊的《Nのために》一下。

第6話時收視跌到5.8%擔心極了,拍得這麼好看的一套日劇何以被觀眾放棄?雖然第7話收視回升2點,還是未破9。

信長協奏曲、きょうは会社休みます是慣性收視,不是說不好看,只是那個時段一定看那個台。木曜幾乎都是一定約了朋友吃飯的關係,反正医療術語聽不懂,Dr.X就等字幕版。

今季唯一真正在追的是《Nのために》。

好演技的三浦友和不算,栄倉奈々和窪田正孝從高中生扮演到中年人,時光不斷穿插,意外地二人將因種種經歷而來的滄桑感近乎完美地表現出來。是說,雖然一直都有看窪田正孝的演出,沒想到這小子出色至此(題外話一下,那天看べ桑的A-Studio看到窪田兩個大腹賈好友,倒是嚇一跳)。和二人相比,實際年齡最幼的賀来賢人(今年只有25歳)在中年人的演出時是有少許失色。



原著出自湊佳苗,精英夫婦在住宅遇害,警察來到時,在場的四人中,被害婦人的不倫對手自認兇手被判入獄,但退休警察高野茂卻認為這四個人在撒謊,追査真相十年。

Nのために,為了N。

N是誰?

N是Nozomi Ando(安藤望)。

N是Shinji Naruse(成瀬慎司)。

N是Nozomi Sugishita(杉下希美)。

N是Masato Nishizaki(西崎正人)。

N是Naoko Noguchi(野口奈央子)。

N是Takahiro Noguchi(野口貴弘)。

杉下和成瀬出身的瀬戸内海青景島並不存在。根據情報,外景場地分別在小豆島(香川)、伯方島(愛媛)、大三島(愛媛)進行,但不知何解老是覺得有好幾個場面是男木島。

忍不到,看了原著,知道故事的大結局了。

只想說,真是拍得好。

演員做得好,劇本寫得好,小推一下。







12 件のコメント:

  1. 為了N好睇呀, 收視的話其實正常啦, 金十炮火區(而且再看看ごめんね青春!!...) 雖然是有點可惜... (而且收視呢D野, 越睇得多越浮雲)
    小說好多人都話其實麻麻哋, 滅了想踩原著雷的心XD (其實是書局見唔倒) 榮倉意外進步了不少, 應該真的是劇本幫助? 兩位男生各有各好(窪田好戲,賀來夠帥XD), 小出惠介都開始發力了...

    返信削除
    返信
    1. 那天和一個日本朋友談起,這本小說原來是她最喜歡的湊佳苗小說,我不飯湊佳苗所以不懂,但聽她分析後又好像真的是湊佳苗最佳小說。

      削除
  2. 我都追緊⋯⋯
    收視低的確有的可惜
    但搞不好可能會是TBS今季最高收視的一套劇.死未?!

    返信削除
  3. 好睇呀, 想踩原著雷結果大家都說原著其實一般...
    論收視ごめんね青春咪仲低...:P

    返信削除
    返信
    1. F... 我ANTI武井咲(逃)
      龜山社長最近四圍辣火頭, 真係可以穩如泰山嗎? I wonder... XD
      btw 香港D書局冇晒N的小說, 想踩雷都冇地方XD

      削除
    2. 斷左市好一段日子哪,朋友們都是訂回來的。

      削除
  4. 返信
    1. 昨晚我有睇呀,跟住發現又有一間店我去過 XD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