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1

東方快車謀殺案

終於看了這套被字幕君譯作東方快車謀殺案的《オリエント急行殺人事件》。



要投靠字幕君,皆因這套フジ開局55周年特別企画新春劇的放送日是1月11和12日,剛好遇上名古屋最後的兩節課。

一拖,就兩個星期,紊亂的作息時間直至昨天才回復到正常軌道。

話說,前年鄰台那套《オリンピックの身代金》太好看了,才對這些周年企画重燃希望。

以下的雷不算雷(爆)。

三谷幸喜將此劇分為兩部份,第一部份基本上跟足Agatha Christie的原著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第二部份是新創作,從犯人的觀點將犯案經緯重新描述一遍。

個人較喜歡第一部,因為主角是野村萬斎!O(≧∇≦)O 而第二部的主角卻不是他。

野村萬斎極少電視作品,但只要看過一遍他的演出,保證絕對難以忘懷。

此劇的卡士也豪華的過份,松嶋菜々子、二宮和也、杏、玉木宏、沢村一樹、吉瀬美智子、石丸幹二、池松壮亮、黒木華、八木亜希子、青木さやか、藤本隆宏、富司純子、高橋克実、笹野高史、小林隆、草笛光子、西田敏行、佐藤浩市。

好看的劇不打算雷,只寫一下外景場地。



豪華寝台列車「特急東洋」的始発駅是九州下関,看劇時一瞬間也幾乎以為拍攝場地在門司港,不過門司港駅去年一直工事中,翻了一下記錄,下関港的拍攝場地是熊本縣的三角港(即A列車的終點站)。

駅舎的拍攝場地則是位於島根縣鄰近出雲大社JR廢站的旧大社駅




列車被迫滞留在関ケ原町(Sekigahara-Cho),位置在米原和大垣之間。話說上回從博多衝去名古屋,就真的只有米原之間有積雪。

列車C58239則是現在釜石線行走土沢駅⇔小山田駅的SL銀河。



藤堂商事外觀的拍攝地點是明治村的札幌電話交換局,內裝不像廠景。



小推一下。(^∇^) アハハ!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