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8

食・京都【廣川】

北海道的風雪令日本國內航班癱瘓,看新聞報導,札幌的吹雪一頭一臉,人即使扶著欄杆也站不穏。

新年翌日,因為大風巴士被迫停在滋賀高速七個小時的某友幾乎發瘋,是的,她不但趕不及SMAP SHOP,回去,又再一次被監禁七個小時。

どうも〜我是那個很想上福井或石川吃蟹但又怕有甚麼交通渋滞趕不及回去名古屋唯有躲在京都的吃貨Mでござる。

愛吃鰻魚的小王子,在看嗎?

是日的鰻魚,來自宮崎和鹿児島,也只有在京都的老舖才會將供應商的名字大刺刺寫出來,三嶋亭如此,廣川也如此。



不怕你抄,不怕你搶,更不怕客不來。

這是京都人的自信。

是「廣川」,不是「広川」。

正因那份堅持,所以才能維持這麼多年。

也正因那份堅持,京都甚麼都貴。

雜貨貴,酒店貴,吃的貴。

總之甚麼都貴。

十分明白同是關西的神戸為甚麼這麼討厭京都。( ̄▼ ̄)ノ_彡☆!

某友說:「同級同産地的A5牛,神戶賣三千,京都賣三萬,哼!都是因為有你們這些外國人!」

唉,神戶用的是一隻500円的碗,京都用的是一隻5000円的碗,怎能這樣比較呢?

叫一個上蒲焼,被仲居桑制止。

「份量很多的!」

「え!?要二人起碼嗎?」

「不是,只是份量真的很多。」

被迫叫了個蒲焼コース。ψ(`∇´)ψ

先來きも一品。

愛肝的人一定吃光光。



再來是「鯉の洗い」,白い山葵,料理人開始有點兒賣弄。



「柳川」本來就是九州柳川市的名物,奇在不論味道和質地都在柳川市的水準之上。



「きも吸い」的水準就不及那次在博多名代吉塚うなぎ屋吃的,是說,那家店的きも吸い大概都可以排在日本全國第一位。



廣川的蒲焼き是関東風。這個吉塚就不及廣川了,找來找去,都挑不到一根骨頭出來,我又想起飯堂一眾上海女人在拆蟹粉的情景。鰻魚蒸得比五代目野田岩還要柔軟。

唯一不滿意的是,也不好說只是廣川,就算是蓬莱軒、吉塚、中川屋,甚至去到四万十的天然鰻,肉質,不知怎的都不及20年前的彈牙。



白飯用的是舊米,正好配多油的鰻魚。



幾乎給騙倒,這個可不是布丁,而是豆腐,豆的香味很濃,愛豆。



這家店,不會找不到的,方圓一里的街上,都嗅到燒鰻魚的香氣。



白色的是雪,未完全溶掉。

想像到數天前一片白茫茫的京都嗎?





京都嵐山【うなぎ廣川】
http://unagi-hirokawa.jp/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