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3

木9

平常看日劇的人,大概都知道到「NTV水10」和「EX木9」是慣性收視皇牌。

どうも〜我是那個說話無頭無尾飄來又飄去的Mでござる。

這一篇本來寫在I’m Home公佈那天,拖拖拉拉,又一星期。

先看今季未完成的日劇收視率。

從下圖開始,「NTV水10」和「EX木9」都用紅框圈著。本來想過好不好把日9也計算在內,但日9比M姐更飄忽,還是算了。為遷就本BLOG闊度,中間5~8話的收視資料被隠藏起來。



目前來說,今季日劇最好收視的是《某某妻》和《Doctor S3》,《ウロポロス雙龍》雖有小栗加TOMA搭上野樹里,《流星旅行車》有香川和西島,二者的收視皆曾跌穿個位數字。目前來看,唯一可威脅到「NTV水10」和「EX木9」的是一向走勢平穏本星期卻突然發力的《銭の戦争》。

上季2014年10月~12月的收視。



因為《仰天》和《窓》的關係,綾瀨遙的《今日は会社休みます》準時收看,正因為準時收看才驚覺劇本如此不濟也可取得該季日劇收視第二位。順道一提,《窓》的平均收視大約是6﹪,深夜番組來說,相當於黃金時間的15~20%,而《仰天》的收視,向來比スマスマ還要高就是了(汗)



2014年7月~9月的收視,和前期後期都大不同,NTV水22和EX木21不濟。



原因,當然是《HERO》,要留意的是,是期《昼顔》的上戸彩也一併收納過去下季木9。

2014年4月~6月的收視,朝日好命,面對豚局《MOZU》排山倒海的宣傳,《BORDER》最終反牌勝出。



2014年1月~3月的收視,此期連松潤的月9也威脅不了水10和木9。



2013年10月〜12月的收視。



平均收視率去到18.38%的是Legal High,只是依然不敵Doctor X的22.98%,但該期日劇,個人首選是金22的《黑河内》。\( ̄▽ ̄)/

2013年6月~9月的收視。



豚局日9,是很飄忽的。

《半沢直樹》的收視高嗎?

《安堂》平均收視是12.78%,最終回是12.6%,不過2000年日9的《Beautiful Life 》,平均收視是32.3%,最終回是41.3%。

I'm Home的收視率,如無意外,大概會是EX木9這兩年的平均數字之上。能否提高1~2%,還看誰演村爸的前妻。

是說,其實比較著意誰去扮演村爸和前妻生的女兒。





12 件のコメント:

  1. M姐你寫了我就不用寫普及木9時後的科普文(爆)
    但話說EX的皇牌時段其實不是水9(相棒)嗎?
    究竟GORO CHAN是否要客串相棒? (離題)

    返信削除
    返信
    1. 相棒,一般已經不當是連ドラ,和NHK的朝ドラ、大河一樣,收視會分開計算,不會和其他連ドラ相比。那個時段,テレ朝也不會做其他連ドラ。

      我比較在意豚局的日9,因為以前被東芝包起,說得難聽一點,收視如何根本不重要,今時今日好像坐過山車,大起大落。將日9所有數據並列,可以寫成論文(爆)

      相棒的新搭檔,可能是一個從未演出過任何刑事劇的演員,吾郎ちゃん的可能性比較低。

      削除
    2. 忘了補充一下個人意見,相棒是慣性收視王牌,但EX的水9不是,換了其他節目,收視率會下低。

      削除
    3. 第4代相棒已傳仲間由紀惠, 我關心GORO CHAN會否客串只是因為有目擊, 唔知會否是流料XD
      日9穩定度一直比月9低, 遙想當日被指是為華麗一族墊檔的鐵板少女... SANMA SAN同長澤有D可怕的二十歲的戀人... 我欣賞豚局的戲但他們再過山車廣告商實詐型...
      IMO, 雖然木9係看板檔, 但扣除木九女王米倉涼子之後收視其實唔算高, 而且今次I'm Home應該不是日本人熱愛的キムタク(e.g.久利生), 所以... 收視贏宮本武藏就算贏(我係睇淡的XD)

      削除
    4. 我早前扭開電視見到有仲間,仲以為已是新版(爆)說笑的,因為沒有追相棒,刑事不是我那杯茶。テレ朝木9的安定度不及日テレ水10,但考慮到TBS這個向來宣傳強過劇本(會被人毆嗎?)的對手,基本上有十幾應可慶功。

      IMHO,同期對手是甚麼才微妙。豚局如此拆招法,是為著保持日後友好關係?還是已經放棄?

      削除
    5. 身邊有frd為成宮寬貴追相棒, 而且水谷豐D八卦格式同木村幾乎一模一樣(HERO之前唔係想搞相棒化咩?XDDD) 所以點都留意到...
      豚局之前傳主演我仲以為係放水(可能植田P真係想氹飯島搞安堂劇場版...[我的私心]既然有烏龍派出所仲有咩冇可能?![逃]), 但一見堤導又唔覺完全放水? 最近幾季景子派在豚局很強, 飯島派可能要迴避一下, 下季金十好關鍵...
      不過比起南極大陸當年偽韓台用偽韓劇對打, 今次... 真係好微妙XD 雖然大家應該啄住佢會輸畀NTV水十套超級醫生...

      削除
    6. 身邊有朋友為成宮寬貴追相棒, 而且水谷豐的黑聞與木村的格式幾乎一樣(不是有說富士想把HERO相棒化嗎?) 所以有留意 (TSUTAYA相棒的存在感太強了XD)
      豚局這個對手, 總有股由女史安排的感覺(爆) 而且如果根據製作人的腦殘飯思維, 他應該天天都在推特哀號XDDDD 不過有堤戲就不能說完全放水了... 雖然比起當年南極大陸偽韓台用偽韓劇打(事實證明真的有大媽飯觀眾被搶走), 今次... 對手各種微妙(爆) 當然, 口水戰應該都係針對木九同NTV水十超級醫生同季的情況

      削除
    7. 根據目前各台公佈的名單,唯一對手暫時只見水十。

      安堂如此收視,沒有人會夠胆提出劇場版。

      削除
  2. 堅持要放送SXS,一週看齊5人呀!!!!!
    期待新劇有高收視!!謝謝..

    返信削除
    返信
    1. 不會沒有哪,除非事務所干涉...

      削除
  3. 其實我最不睇好呢套
    木村是J家皇牌(之一)
    上戶彩是oscar二姐
    (一姐米倉涼子)
    朝日依家開戲
    除了同東映合作的劇之外
    其餘總少不得oscar份
    今次明顯亦不例外
    朝日完全夾在J家同oscar之間
    兩邊都不能得罪
    呢場俾面派對可能都是變成鬧劇收場
    正如當年全世界都話搵史泰龍加沙朗史東
    拍套戲定必賣座
    結果出來完全是套爛戲一樣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