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3

流星旅行車

來到第8話,流星旅行車也終於駛入直路。

前面的七話,一直都在繞圈子,福澤繞來繞去,觀眾也妖來妖去。

福澤,不是諭吉,是克雄。

原著,如果改編成國産劇,如果西島秀俊的角色由吳奇隆擔演,這劇在大陸,不知收視率會比日本高幾多。

雖說在第8話以前,沒看過原著的觀眾多少都猜到結局,但來到第8話,才完全明白為甚麼編劇一直在繞圈子,為甚麼凡事不能直接說過痛快,因為,繞圈子正是全劇(或原著)的精神所在。

大部份人從第1話開始能夠堅持到第7話的,都幾乎是為了看演員,有些人是喜歡香川西島這個組合,也有人是喜歡吉岡秀隆,也有人喜歡的是扮演吉岡秀隆兒子的小朋友,更多人是為了看香川的顔藝。

個人認為全劇做得最好的演員,是扮演西島兒子的横山幸汰。這位只有14歳的少年,演戲經驗也有五年。

上回第7話,網上很多觀眾都說被情節惹哭了,第8話,更多人哭的唏哩吧啦。

也有人雖然一直收看但也一直不接受結果的,「現實裡那會有人把退休金一次過全花在賭馬?」

這樣想就中計了,因為賭馬的永田一雄並不是活在現實世界裡,而一雄也正因為知道自己不是在現實裡才放胆去搏。

命運無法改變,唯一可以改變的只有自己的心態。即是,例如,從不肯接受到學習接受。

此劇,從頭到尾,都在講佛家的因果關係。


香川的老裝很強。



劇中外型打扮上,倍賞美津子和井川遥頗相似。



不管是手部化妝還是替身,老練的豚局對於這些細節還是著重的。



話說,令我繼續留心此劇的原因不在演員,而是外景選在福山市鞆の浦。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