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3

猛吹雪

夏天的時候,走在道東的馬路上常見到這些紅白間的矢印,但在札幌週邊卻從未遇上。



後來才知道,這些「路肩矢印」只會安裝在積雪甚多的地域,例如屈斜路、中標津等,目的是讓駕駛人士辨認到車是否已經偏離行車道,只是遇上像今天的大吹雪,視野幾乎等同零,有和沒有相差無幾。



像斜里町24小時內的降雪量已經高達60cm,如果一時死火,不到兩個小時車已經被淹沒。



不論高速低速所有道東公路全被封鎖,友人及時離開公司趕回家,豈料回到家中,停車場被雪淹沒,找不到。



大雪、風雪、波浪、融雪、濃霧、なだれ(註:雪崩)、着雪都同時出現了。



和猛吹雪有關的各式警報還有大雪、暴風、暴風雪、高潮、強風、風雪、波浪、高潮、濃霧、雷、乾燥、なだれ、着氷、着雪、融雪、霜、低温……

活在道東,需要莫大的勇氣和胆識。





3 件のコメント:

  1. 在紋別我真係有用過矢印去辨認路邊, 否則咩都睇唔到.

    返信削除
    返信
    1. 如此情況下應該放棄駕車,好危險。

      削除
    2. 勉強跟住行 20km/h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