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7

掛鎗手賣百合

最終回的結局會是?

1) 剪不斷,理還亂,Yuki寫不出作品,Lisa做了Yuki的鎗手,繼續曖昧關係。

2) 二人分手,Lisa回歸文壇,Yuki回長野嫁人。

3) Yuki和Lisa搬去渋谷同居,Lisa負責造飯,Yuki則專心寫作。



小恙,在家休息,結果在B站一口氣看了8集Ghost Writer。

是說,本來只需看6集的,第1話和第2話有實時收看,吃不消,中斷。

劇內劇外都是戲。

ゴーストライター(Ghostwriter)完全是一套影后在背後駕馭的電視劇。

中谷美紀今回眉毛染淡,凸顯臉部輪廓,寫作時在背後打光,除了近鏡,看不清樣貌表情,まあまあまあ〜你可以說要突顯Lisa這個大作家的霸氣。

只是,為甚麼只要有中谷的場合,不論外景還是廠景,打出來的都是不見皺紋的柔光,而只有水川,或是キムラ緑子(秘書)時,卻是正常的打燈?

至於菜々緒,不用燈光組特別照顧,我也想找她那個整形医。

Ghostwriter,字幕組翻做代筆作家,還是廣東話傳神,「鎗手」。

這是一套「掛鎗手,賣百合」的日劇。

且是三角戀,雖則有一個是自作多情。

此劇並不是改編自其他作品,完全自主創作,負責劇本的是橋部敦子。早年橋部的劇本都是視聴率保證,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四少的「僕の○○○道」系列。

話說,第一回實時收看,雖有三浦翔平,也吃不消那個令人心煩意亂的節奏,第三回就棄了,現在回想一下,不是節奏問題,而是整套劇沁出來的那種無形恐怖感。

說起來,今季各台日劇不知怎的都有一個共通點,去到第7話左右,便來一個結局式編排,有趣。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台灣叫影子寫手,有另一種貼切的美感...雖然「鎗手」更傳神...
    話說這劇本來說是影射那位佐村河內守, 結果... 明明是百合戲XDDD

    返信削除
    返信
    1. 根本就是佐村河内守+新垣隆的百合版嘛,不過那二人的長相會嚇走觀眾 XD

      削除